因為那個奇怪的招牌字,我每次都把這家專賣補湯的店在心裡叫成「騷姐正雞酒」。(設計這件事情真的很邪門又很重要啊各位老闆們!)每次經過,都覺得這家店,應該有個像是龍門客棧裡的風騷老闆娘金鑲玉坐鎮,穿著細肩帶低腰牛仔褲踩著亮晶晶的高跟拖鞋,身上灑著濃豔香水,包包打開只有涼菸賴打信用卡…..

可惜並沒有。

今天在書店美食街吃豆花時,對面坐了一位大嬸,托盤上烏溜溜地一碗湯、一份南瓜飯,突然勾起了我某種想喝熱湯的饞,於是張望四周的結果,我告訴自己,管他駱姐還是騷姐,就算是龍門客棧,小娘我今天——拚了!

點了一碗首烏雞湯,配上一碟燙高麗菜,沒想到坐下來一嘗——唉!我還真希望這是龍門客棧把人放倒剁了做包子的迷湯,殺了我算了!此時只想撥電話給美少女團長:阿姊!我終於找到可以和當年那個吃得我們暴跳如雷的素火鍋相比的料理了!

湯頭只有微微藥香,嚐起來連鹽都嫌少,失敗!
高麗菜都是梗子,咬起來老韌,失敗!
那個在湯碗裡載浮載沈的雞腿,顯然已經中了海公公的化骨綿掌,吃來粉爛無肉味,簡直是失敗中的失敗!

此刻我只能用金玉其外來形容這碗湯,因為這湯的氣勢,還不及我家附近剛收攤的『台G店』三成功力,那個毫不掩飾用自來水當湯底煮出來的麻油雞、四物雞、鳳梨苦瓜雞、牛奶埔雞、人參雞,每道喝來都很夠味,還有那個晶亮噴香的雞油飯,微甘的油膏加上雞油,淋在白飯上,熱煙直冒,燙青菜也是淋上幾滴雞油配大蒜醬油,冬天這樣簡單一餐飯,真是一大樂事。

此刻對照著我前面這碗黑幽幽、毫無吸引力的湯,台G店的好料真是往事不堪回首,糟糕的是這種空虛寂寞的湯,還讓我連帶想起好久沒吃的麻油料理:麻油豬心、麻油腰花、麻油雞等等好料,族繁不及備載。

帶著這種無比空虛的心情,走在狂風大雨的信義區,我告訴自己:今天開始要募集從北到南麻油、熱湯料理的好店!

大家心中好吃的熱湯與麻油料理好店有哪些咧?一起來分享吧!

食神 – 哪渣麵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