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等待,都是值得的——永康街麻醉坊

這種陰雨天,最讓人想來碗熱湯。

在我經常出沒的永康街,有間小店叫做麻醉坊,這個名字很古怪,多次經過,我卻不曾有任何好奇,今天偶然地走進去用餐,可說是意外發現一家不可多得的好店!

其實我心裡一直很想開個『單身友善餐廳』的清單,這種好餐廳不會因為你獨自上門而給你廁所旁邊的位子,或者因為你一個人用餐而對你大小眼,而且,餐點的份量,絕對是可以讓單身用餐的人吃得飽足而不過剩。基本上,我認為麻醉坊就是符合這種條件的餐廳。

今天在店裡,我叫了一碗泡菜肉絲拌麵、山藥排骨湯以及孜然串燒豬肉。

先上桌的是山藥排骨湯,甘香順口的湯頭,碗裡的山藥綿軟,排骨肉Q嫩,店家細心地將食材都切成約莫一口的大小,碗裡浮著幾粒橘紅的枸杞,喝了半碗,我已經開始盤算下回要帶哪些朋友再來。

外面雨聲不停,我在店裡喝熱湯看推理小說。大概是因為生意太好,我的乾拌麵稍微等了一下子,不過我喜歡這種慢節奏,泡菜肉絲乾拌麵上桌,老天,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乾拌麵?稍微拌拌,一股泡菜的酸香撲鼻,入口辣度恰好,肉絲的肉味與泡菜的香辣相當平衡,西哩呼嚕就吃到碗底朝天,我簡直想舉起"10分"的評分牌了!

我猜這個小店的廚房可能是供餐的最大限制,因為地方不大,煮麵、燒烤都在同個空間進行,人一多難免忙不過來,但是難得的是店裡不像一般燒烤都是煙,過了幾分鐘,兩串孜然燒烤豬肉來了,一口咬下,孜然的香氣迷人,肉質細嫩不柴,如果不是前面已經熱湯乾麵下肚,真該來瓶冰涼的啤酒。

細看這家小店的菜單,幾種麵條、湯品,接著有些比較討喜的菜色比方椒麻雞、老皮嫩肉等等,以及約佔了二分之一的各類燒烤,翻過來就是從威士忌、日本酒、啤酒都有的酒單,嚴格說來算是串燒店,但是燒烤之外餐點的表現不俗,相當值得推薦。

台北甲上飽 版主

小店資訊
地址:永康街37-2號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晚餐17:30-22:30
公休:禮拜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