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Chinese Valentine’s Day!

Happy Chinese Valentine’s Day! 美食飯團祝大家七夕情人節愈吃愈快樂!

身在紐約, 在七夕時忽然想起今年西洋情人節, 我們家老爺在 Amy’s bread 特別幫我訂做的蛋糕. 將Amy’s 最厂尢的 red velvet cup cake 變成心型蛋糕, 這真的是常客才有的禮遇哩 :)
Amy’s bread 是曼哈頓城中人氣沸騰的傳統手工麺包店, 從美國人愛不釋口的 cup cake, 到各式各樣的歐式麵包, 餅乾, 三明治…等等, 應用盡有! 標榜純手工揉揑的麺團, 搭配當地天然有機的食材, 當日出爐的新鮮麵包限量現賣, 遲來了, 架上的一條條麵包絶不等人! 我最常買的全麥五穀雜糧麵包, 往往要在中午打電話預訂, 有次下午沒預約直奔店裡, 只能在排長隊的人龍中眼睛不斷來回掃描麵包架, 除了望著空架怨歎和捶心肝外, 還要立馬三刻想下一個選擇. 但A

my’s 麵包就是好吃, 店員個個都是麵包達人. 就算我買不到心中屬意的麵包, 他們都可以幫我的每一餐搭配出最好的麵包組合建議: 例如帶點鹹偏重口味的馬鈴薯洋蔥時蘿麵包, 最適合現切火腿, 牛肉和魚的料理; 要吃起司, 除了法國麵包外, 偏愛甜味的則有全麥核桃, 粗麥茴香葡萄乾, 但呷重鹹的我, 卻鍾最愛表面灑了亮晶晶粗鹽及香烤種子的農夫麵包- 微鹹的脆皮,充滿種子麥香的麵包, 回家後切片用麵包機或烤箱加熱, 外皮酥脆, 內部鬆軟適中, 配上香濃起司跟紅酒, 嗯~~~也是一種滿足!

我向來不鍾意美式的cup cake, 因為他們都是跟台灣賣西瓜一樣, 一付不甜不要錢的感覺. 但Amy’s 的cup cake 卻令人驚喜, 蛋糕上的奶油入口即化, 那種甜度是一種青春少女羞澀的微甜; 紮實又略帶濕潤口感的蛋糕加上那層層的奶油, 就算大口吃也不覺的罪惡 – 因為那畢竟是來自Amy’s 也是我們家老爺的心意嘛 ☺ 祝大家今天不管吃什麼, 大口吃都快樂!

 

By 紐約廚娘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