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鑲肉

沒打算下廚的周末, 朋友從陽明山給我帶了一包糯米椒來。

椒鑲肉? 還得跑一趟市場, 豆鼓小魚辣椒? 家裡一陣子沒好好開伙, 連小魚干也沒存貨。我想起小時候家裡冰箱總有的那盤辣椒下飯菜, 就動手吧!
把辣椒一個個用剪刀去了蒂 (怕太辣, 不是怕不辣), 稍微挖一下心, 拍落一下籽, 就準備下鍋煎了。不是煎家常豆腐那種怕碰著了又怕破相的仔細, 這辣椒, 就是用猛火煎得有點焦黑才會有那種自然的甜香…煎透了, 再下冰糖、醬油和少許米醋, 不必加水, 一會兒時間就入味了, 下鍋之前一大鍋的辣椒, 現在只剩下一盤子的份量了, 還不甚起眼的黑糊糊的, 不是特別好吃, 哪裡值得動手, 還搞得一屋子都隱隱有辣味….

但麻煩的事來了, 這可是湖南人標標準準的下飯菜, 進口時好像香甜可人, 但如果挑到一條辣的, 半碗白飯就不見了…我…不是正在宣布減重計劃嗎?

 

by~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