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辣味

一整年没碰辣椒的我今天大开杀戒了。这家开在shopping mall顶楼的川菜馆一直是我的心头爱。

青绿的凤尾菜用现磨的花生酱调味,那香浓又爽口的滋味在嘴里可是能回味良久的哦。蒜泥白肉是一定要点的,还有绝不能错过的辣子鸡。切得拇指大小的鸡丁,虽然大部分的油脂已经煸出,可是鸡肉本身却还意外的滑嫩。夹杂着麻与辣,香味四溢,细细品来居然还有些回甘。炸得恰到好处的腰果与这些鸡肉搭配得天衣无缝,真不知识谁的奇想,有这样的组合。水煮牛肉的好我想我只能说自己辞藻贫乏,难以形容。但是只看我老公默默扒了两碗白饭,便可见一二。

麻辣木耳拌鹅肠和口水鸡几乎是被秒杀的菜色。口感上虽然会麻会辣,但绝不是只有麻和辣,也不是死咸,而是辣中有甘甜,麻中有鲜香。(我又在吞口水了)还有一道惊艳的菜色,小鲍鱼凉粉。小小的鲍鱼个个包裹上了有蒜味的香辣酱汁,咬一口Q弹得很,又很入味。鲍鱼下的凉粉软绵细滑,居然有些像蒸过的萝卜糕,吸收了酱汁的味道很是好吃。再喝下一壶桑菊茶消消火,真是美哉!
碍于只有我跟老公两个人用餐,无法把这里的菜色一一品尝。下次有机会会为大家继续介绍的。

 

by 咖啡貓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