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香印度咖哩 刺激你的味蕾

在各種的異國風味裡,咖哩算得上最刺激味蕾的之一。與日本人熱愛的偏甜口味的咖哩不同,印度咖哩更注重在辛香料的使用上。

今晚的咖哩雞和咖哩魚使用的是類似的調味。咖哩中的奶味兒較濃,伴著適度的辛辣和淡淡的甜味兒,是兒子票選的第一名。咖哩蔬菜則口味偏酸,辣味也比較淡,是我自己偏愛的口味。因為吃起來雖然同樣是咖哩,但感覺上比較沒有負擔。值得一提的還有印度薄餅。用北方人的話說就是“面揉得特有勁兒”。嚼在嘴裡時,需要出些力氣。彈牙的口感伴著烤爐的焦香,再佐這濃濃的咖哩醬一起入口,實在是對口腹之欲的大大滿足。 繼續閱讀 辛香印度咖哩 刺激你的味蕾

喝杯咖啡吧

我爱咖啡,而且是那种美美的,奶奶的!

这间巷弄里的咖啡馆,初见有些分辨不出它是否有在营业。咖啡色与白色相间的门窗,舒适淡雅。可是若不注意,大概会忽略它吧。店里的位子不多,简单的摆设,素得很纯粹。Latte with double shot espresso  奶泡制作得非常细致,口感软软绵绵,混着牛奶自身的甜味和espresso的creama。苹果派也很好吃,是薄薄的千层酥的感觉,上层的苹果薄片混着肉桂,酸甜适中!偷看了隔壁桌点的苏芙蕾和奶茶,好心动啊!! 下次一定要试试!!

难得悠闲的时间,无意间发现的咖啡馆,让我开心了好久!毕竟,一个人的时候也要爱自己啊!!!!!

繼續閱讀 喝杯咖啡吧

LAS VEGAS的法式料理—-TWIST

TWIST 是一家 位於LAS VEGAS東方文華酒店裏的法國餐廳!他的老闆是著名的廚師PIERRE GAGNAIRE先生。他是一位反傳統的融合口味美食家。據說PIERRE先生長了條非同一般的舌頭,他的味覺超出常人,可以品嘗出諸多常人無法辨別的味道。關於這一點,在用完了這一餐後,我略略有些瞭解。簡單的說就是每一口食物都可以吃到許多不同的味道,可是又說不出這道菜究竟是個什麼味道。算是很特別又神奇的感受。

繼續閱讀 LAS VEGAS的法式料理—-TWIST

温哥华Medina Cafe

温哥华的秋天,大大的美丽风景和着小小忧郁的清冷天气。好久没有自由活动的我今早约了朋友来感受一下欧洲南部温暖的阳光—Medina Cafe

这是家位于温哥华downtown的小小早餐厅。门面虽然不起眼,但门前排队的人群从未断过。推开狭窄的木门,迎面扑来食物的香味,我顿时更感饥肠辘辘。

繼續閱讀 温哥华Medina Cafe

上海辣味

一整年没碰辣椒的我今天大开杀戒了。这家开在shopping mall顶楼的川菜馆一直是我的心头爱。

青绿的凤尾菜用现磨的花生酱调味,那香浓又爽口的滋味在嘴里可是能回味良久的哦。蒜泥白肉是一定要点的,还有绝不能错过的辣子鸡。切得拇指大小的鸡丁,虽然大部分的油脂已经煸出,可是鸡肉本身却还意外的滑嫩。夹杂着麻与辣,香味四溢,细细品来居然还有些回甘。炸得恰到好处的腰果与这些鸡肉搭配得天衣无缝,真不知识谁的奇想,有这样的组合。水煮牛肉的好我想我只能说自己辞藻贫乏,难以形容。但是只看我老公默默扒了两碗白饭,便可见一二。

繼續閱讀 上海辣味

迪化街小巷弄中隐身美食

在迪化街附近的小巷弄中隐身着朋友吃了几十年的早餐店。对于早餐总是随便打发的我来说是出乎意料的丰盛。

听说老板每日后半夜就起身制作白切鸡,香嫩多汁的鸡肉和Q弹的鸡皮,入口香甜不油腻。喜欢重口味的朋友和着手工酱油与辣椒一起吃下,又是另一番滋味。

鸡汤自然也是不能摈弃的,简单的煮个鸡汤面,撒上银牙与葱油,清爽又好吃。

熟门熟路的朋友大力推荐了红糟肉。端上桌后我才发现和我印象中的红糟肉有些不同。虽然是油炸,可是老板火候控制的很好,薄薄的外层很酥脆,可里面的肉却很柔软多汁,没有浓重的油味,只有淡淡酒糟的清香。(这道似乎的是限定版的,每日从10点开卖,下午1点就全数卖光了)
如此丰富的早餐吃完却一点也没有油腻的感觉,老板真的用心不少。

 

by 咖啡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