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ster bartender

一大早貢獻生豪美味,會不會太Over啊? 但今天美麗的天氣,讓我想到舒適宜人的溫哥華,除了台北盆地的氣溫有點過高了。><"

位于Vancouver Yale Town的Rodney’s Osyter House,靜靜地座落在Hamilton St尾端,白色外牆爬飾著綠意植栽,是一間很容易被"非當地人"錯過的 Oyster Bar House.

You can’t rush a good oyster (the only kind we serve)!–Rodney’s Oyster House.


的確!首先,如果在傍晚4-5點後,你沒有訂位就想冒然入座,很抱歉,請在附近徘迴至少1小時等位置。因為,專業的Oyster Bartender 現開Oysters 是需要充裕的時間地,更不用說已經拿到座位的人客們,會忍不住one dozen, one dozen的"續點"。 

進入正題,這裡的Osyter 種類大概有超過20種,以北美產地為主,多為西北區域養殖或野生的生蠔,到了夏天,也會自紐西蘭或澳洲進口。沒有menu供選擇,而是如同海鮮餐廳般的陳設在現刨Oyster吧檯後方,每次去都對著被spotlight照著極為耀眼的生蠔們狂嚥口水。

很努力的記下Oyster bartender 介紹,而又值得推薦的生蠔品種供飯糰友參考:

Kumamoto Oyster / 熊本蠔-北美
原產於日本,約莫1-1.2 inch,雖然細小,入舌感受油潤的肉質,鮮甜富含果香。我們一口氣點了2次。

BarronPoint Oyster / 北美-西雅圖
甜味著稱,海水的鹹味較淡,並散發著微微的麝香香料氣味。

South Pacific / 澳洲
先是嚐到海水的鹹味,緊接而來的是帶著香氣的甜,質地乾爽輕脆。

在Rodney’s 都是dozen/dozen的點Oyster,Osyter Bartender 通常會像侍酒師般地建議從較清甜淡爽的入門後,隨著你點Oyster的dozen次數增加,味蕾的饗宴才正式開始。

除了喜歡直接享用Oyster 原味搭配幾滴檸檬或紅醋,Rodney’s 有各式各樣自製醬料從不辣到大辣,可供冒險者挑戰。(個人喜歡幾滴檸檬+山葵絲,然後就趕緊大口大口享用…..才捨不得讓醬料亂了我的生蠔原味呢。)

Rodney’s的菜單排列很簡單,只簡潔扼要的以海鮮為主–”Chowders”,”Steamer”,”Hot”,”Cold”,”Dessert”,屬於簡單的家常烹煮。還提供人性化的點餐方式-combo,選擇幾樣想嘗試的,小小份量,負擔不大。
同行的同事朋友們,一致推崇"干貝義大利麵",新鮮的干貝佐以粉嫩粉嫩的奶油紅醬義大利麵,鮮甜的湯汁,完全入味。

— 在 Rodney’s Oyster House

 

By 紐約廚娘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