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吃的巧小貴婦 返台30吃不停食記

君品酒店雲軒 My Desert Playground

君品酒店雲軒下午茶是我和女兒返台必吃的Desert playground,今天又發現餐廳主廚新巧思,讓飲食過程宛如遊一場食樂園。

餐廳最受歡迎的肯定是生猛海鮮吧,新鮮肥美的甜蝦,螃蟹,貝類旁豎立著小塊黑板,標示著產地和今日市場行情價,有那麼一點在富基漁港吃"現撈"的Fu;生魚片的選擇不多,但板前展示著一整尾偌大的旗魚,氣勢驚人,清澈的眼睛保證了Sashimi的絕對鮮度。

草食性動物則有來自生機農場的數十種蔬食和五顏六色的堅果,夾一點石蓮花、帶皮地瓜、削成日式沙拉才有的一大片玉米,灑上雲林來的蔬菜乾、加州開心果,調配出屬於自己的一盤沙拉,有著辦家家酒的樂趣。堅果區的陳列也十分有趣,用麻布袋裝著同樣標示著產地,彷彿來自伊斯坦堡的小市集。招牌甜點區佇立著難得一見的抹茶巧克力噴泉和幸運草棉花糖堆成的聖誕樹,從視覺上就讓人覺得很滿足。當中,我最愛的還是飯店自製的優格,濃醇而沒有甜味和腥味,淋上純果泥,吃上兩三杯才夠。另外,滴管馬卡龍、修女泡芙、可麗露、蒙布朗也同樣好看又好吃。 

台北的美食太精采,返滬的日子倒數中,但吃到上飛機的計畫仍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By 上海吃的巧小貴婦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