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櫻桃,賞味保鮮攻略

big_d200a55d-d4d4-43bb-8c8a-a61e58c876d3

有些朋友開心的上愛飯團訂了8.5霸王級櫻桃後,然後也興奮的收到櫻桃後,但接下來,很頭大要怎麼保鮮這些嬌貴的櫻桃寶寶。很怕就這麼放在冰箱裡後,隔沒多久就失去櫻桃光澤,變得不吸引人了!

大顆的櫻桃,我們試吃是有脆度,但會比小果稍軟一點,大果保存也比較不容易。經過宅配的運送,如果溫差有水氣也會影響果肉硬度,廠商在出貨之前都會複查,挑果時也把水氣擦乾。但商品交大家手上後,要怎麼愛護它呢?收到櫻桃後,究竟該怎麼保存櫻桃呢?讓愛飯團專業水果商來告訴你幾個小撇步!
一,收到宅配的櫻桃時,請先開箱,檢查果況。
如果宅配有溫差,也可以先擦掉水氣,箱子內再放餐巾紙吸水,(雖然原先櫻桃箱內也是有放吸水紙)。
二,建議想吃多少,洗多少。
三,如果冰箱不是零度冷藏,不要放塑膠袋保存,密封會產生水氣,水氣會影響櫻桃變色變軟。
四,冷藏方式可以用『紙盒+底層餐巾紙+上層餐巾紙』的方式來處理,延長保存。
五,每一家的冰箱冷藏條件都不太一樣,保存的越完善,可以延長櫻桃的賞味期,但還是建議大家拿到後還是儘早食用,風味最佳。
六,收到宅配後,千萬不要等到數天後才開箱處理!(這很重要,畫紅線!)
之前曾有客人一次買了兩盒,另一盒在一週後才打開處理,櫻桃悶了幾天後就病厭厭了,水果風味本來就是隨著時間遞減的,請大家要注意喔!
特別特別備註:貯藏櫻桃時,請大家盡量將櫻桃分層鬆散排開、避免水果壓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