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飯店系列-聖堂般的食物療癒 – Le Parker Meridien 飯店

看好的表演令人身心舒暢, 壞的卻有種被綁在椅子上被霸凌的感覺. 話說看了場超爛( 結束後被噓聲不斷)的現代舞表演, 咒罵了一晩, 肚子又餓, 發現Le Parker Meridien 是我的救贖!

來到西56 街的Le Parker Meridien 飯店, 大廳有著類聖殿般的米白色挑髙大理石廊柱和拱門, 在優雅的法式氣氛中 ( 發現老美就愛這法式調調) 飯店內兩側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餐廳- 告解墮落心靈的漢堡餐廳或聖潔昇華的 lounge!

隱身在飯店法式大廳旁巨幅暗紅絲絨布簾後, 僅靠一盞小小的漢堡霓虹燈指引的是漢堡小店- Burger Joint.在狹窄幽暗的通道上與排隊的顧客依次進入, 像是等待某種告解儀式的開始, 一走進小店, 哇, 滿牆的塗鴉及被畫到破爛的電影海報, 正像是為我整晚不平的心情做最好的告解! ! 雖然薯條和漢堡口味只是ok, 但充滿了炸薯條與牛排氣味的小店, 真讓人覺得高卡路里食物正是渲洩心情的良伴! 這裡是來吃墮落和地下文化的氣味!

完成墮落到不行的身心告解儀式後, 穿過大廳來到另一端的 lounge. 吧台後如敎堂的彩繪玻璃, 挑到不能再高的哥德拱型彩繪天花板與復古吊燈以及祝禱用的蠟燭陳列, 我彷彿來到了聖堂一般. 低語的酒客與聖潔的裝飾,和方才在Burger Joint 的美式地下文化形成強烈對比! 而此時葡萄紅酒如聖酒般也昇華了心靈- 嗯, 應該是酒精作祟吧! 剛看表演有和隔壁觀眾一起小聲抱怨嗎, 咦, 全忘了. 再來一杯!

 

By 紐約廚娘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