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仁堂養生月餅

[台灣才吃得到的北京同仁堂養生月餅]

「中藥入餡養生月餅?人參、靈芝、紅景天,會有吃大補湯的感覺嗎?」剛收到北京同仁堂寶石紅織錦月餅禮盒時,心中不禁有些疑問。正當我忙著翻DM、拍照,讀中班的女兒已經三種口味下肚。

這一盒八顆的月餅,每一款據說都選用上等藥材入餡。「天麻干貝XO醬」、「人參金絲棗白鳳豆蓉」、「紅景天夏威夷果蓮蓉」、「靈芝黑芝麻麻糬」、「烏棗金絲棗核桃」、「山楂洛神香柚」、「枸杞蓮蓉」、「六品堅果」。

我特別先挑了人參,很意外的是入口時能聞到參香卻沒有參苦,研磨成粉的長白山人參是生津又回甘。細緻的白鳳豆沙蓉在舌尖綿綿的化開,留下滄州的金絲棗,口感很有層次。再試靈芝,因為搭配了香氣十足的黑芝麻,絲毫沒有苦澀的藥味,裡頭的麻糬軟嫩香Q,淡淡的甘甜是很成人的美味。其中,最特別的是帶酸味的山楂口味,選用天津秋霜後的山楂,搭配同樣相徵秋季的香柚和洛神,酸甜交融的滋味,讓人難忘。

餅盒裡還附上八顆雲南玫瑰普洱,產自茶馬古道,醇厚解膩。

說到月餅,最愛的還是銷魂的半島和帶點洋味的Harrods,但同仁堂絕對也是值得一試的好月餅。

 

 

By 上海吃的巧小貴婦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