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君悅飯店客房- 道地韓式料理蔘雞湯(Sam Gye Tang)

天涼了, 好像進補的季節也該開始了- 好想喝蔘雞湯

紐約這兩天白天早晚氣溫已經降到18度左右, 一冷起來, 就想來晚熱騰騰的湯品, 忽然也懷念起韓國的蔘雞湯. 雖然最近排韓新聞不斷, 但話說美食就像好友一般沒國界, 好吃就好, 大家開心, 不要想太多!

這是韓國首爾君悅飯店客房點餐服務的道地韓式料理蔘雞湯- Sam Gye Tang (英文拼發音和中文很像吧)! 紐約版主還沒當廚娘前, 在過去五年每一個半月要去首爾出差, 每次一進飯店, 特別在秋冬的晚上, 懶得出門, 蔘雞湯就是在房間獨自用餐最溫暖的首選. 可口的燉雞內塞了多小時熬煮軟嫩的糯米與整枝好像昭告世人"我們是人蔘王國“ 的超大人蔘; 香濃的人蔘雞湯底, 滋補的紅棗與入口即化的蒜頭, 讓整個湯頭有著不同的層次. 更重要的是要把青蔥(是三星嗎) 趁雞湯送上門還滾燙時倒入湯中, 把湯的香氣帶到最高點. 片片的雞肉,沾上海鹽與胡椒的組合, 加上韓國泡菜, 讓平常晚餐不吃白飯的我, 狼吞虎嚥的扒完一碗白飯並把湯喝到一滴不剩! 雞燉的久, 骨頭也酥脆, 意猶味盡還可繼續吃下肚! 當年在韓國學到的韓語, 除了招呼語外, 就是邊摸肚子說 “裴不樓” (吃太飽)

但在這跟大家說明一下, 我的韓國同事說蔘雞湯是韓國夏日補品, 用來滋補炎炎夏日因天氣熱, 流汗過度的身體. 哇, 夏天吃這麼補, 難怪他們個個身強力壯, 韓國冬天零下15度也沒在怕!

 

by 當年像浮萍般的紐約版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