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巧克力彈藥庫–辣椒巧克力、魚子醬巧克力

隨著住大陸的時間長了,仰賴在台補充的生活用品也漸漸的少了,只有三樣東西每回行李箱裡總少不了,分別是藥、百貨公司周年慶血拼來的保養品,再來就是巧克力了。

天冷的時候,我會在熱牛奶裡溶上幾片帶甜味的巧克力,當成女兒Do-re-mi妹的乖寶寶獎勵; 夜深人靜時,陪老公阿丹聊工作的點滴,少不了要準備幾顆松露巧克力,中和一下他心裡的苦; 當然,在書房抽屜裡也有我私藏的一批奇巧風味巧克力,寫稿時,當巧克力一點點緩緩在舌尖融開,腦海裡頭迷路的文思,也會開始整整齊齊的排隊一躍而出。就這樣,巧克力在我家屬於「戰備存糧」。

庫存中排行第一的是Venchi 75 Chili Pepper,薄薄一片的純黑巧克力,有渾厚的口感,含下三秒之後,一陣peperonicino意大利辣椒的辛辣隨之而來,我喜歡在吃過早餐之後,搭配早上的第一杯咖啡,擺著兩片有辣椒紅包裝的巧克力,清醒了視覺和思路,肚子裡也有了暖暖的溫度。

第二名則是Venchi Chocaviar 魚子醬巧克力,75%的南美洲純黑巧克力,做成了魚子醬細細的顆粒造型,裝在仿魚子醬的透明玻璃罐裡,Chocaviar的命名也令人莞爾,買的時候,老闆還會提醒,吃的時候記得別用金屬湯匙以免破壞口感。在家喝紅酒的時候,我會舀上兩杓,平衡丹寧在嘴裡留下的酸澀。

在台北,我找到一處「巧克力彈藥庫」,裡頭有數百種歐洲進口巧克力,是去年無聊在Google Map上逛台北地圖時偶然發現的。這間名叫「 ichocolate」的店,位在中山國中捷運站後頭的巷子裡,招牌有些低調,”長髮飄逸”的老闆很熱情,幾次下來,我總感覺比起”賣巧克力”這件事,他對”聊巧克力”似乎更熱衷。原來老闆是個超級巧克力迷,成立了一個專賣巧克力的網店,而在實體店裡還兼賣現調的咖啡和巧克力飲品,吸引許多同好以巧克力會友。每次回台,我會抽空到店裡走一趟,問問老闆又進了哪些”奇巧”的口味,順帶補齊上海家裡的戰備存糧。

台北的街頭真的很迷人,轉角就能發現許多有特色的小店,返台的每一天都想在大街小巷裡探險。結論,能住在台北是一種幸福

 


店家資訊: ichocolate
地址: 台北市復興北路38011

電話: 2507-9393

 

By 上海吃的巧小貴婦

我的巧克力彈藥庫–辣椒巧克力、魚子醬巧克力 有 “ 1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