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飯團美食特派員, 潛伏入首爾

我有一個有趣的理論: 要看一個地方的衣著品味, 先在街上看看他們穿什麼樣的鞋; 要看一個地方的美食品味如何, 就去看看他們一般上班族吃些什麼吧!

旅行到首爾第一天, 趁自己還沒有被滿街的漂亮春裝迷喪心志之前, 先到明洞附近的上班族活動區域吃午餐。依我的理論,當然不能去飯店和大街上的餐廳, 我們是沿著上班族抽菸的小巷子往裡走, 在巷子的深處發現幾家沒招牌也沒英文菜單的店….不怕不怕, 不認字也沒關係, 滿屋子的人, 總能指人家桌上吃什麼, 再加上比手劃腳吧! (結果, 正在猶豫要怎麼比辣豆腐湯時, 客氣的老闆娘請出了一位洗碗工的女生, 用大陸北方腔問我: “您要吃啥? 我們這是賣湯飯的店, 主要是海裡的東西….”危機解除, 兩個人點了一個辣的, 一個不辣的, 但內容不詳, 因為同樣是中國話, 但她對韓國食物的形容和我對韓文符號一樣….”很不熟”

但是不擔心, 滿屋子的顧客和熱湯飯的香氣, 己經讓我們放心一大半了。

先送五道小菜, 這是我喜歡韓國菜的原因之一, 不管吃什麼, 小菜總是可以滿足我想吃多樣東西的食慾, 五樣中包括我愛的芥蘭花拌麻油、泡菜青蘿蔔和一種類似辣梅干菜的泡菜, 先開胃。主食來了, 一碗是韮菜牡蠣泡飯, 一碗是辣的豆腐湯飯, 也是以牡蠣做為主材料…(會不會太補了?!), 我再抬起頭來一看, 周圍其實以男性上班族居多, 餐廳的電視正在播的是美國職棒…..嗯, 我好像有點懂了。兩種湯飯都很可口, 尤其是韮菜牡蠣湯飯, 春天的韮菜又嫩又香, 正是當令時節; 而辣豆腐湯, 也和台北吃的口味大不同, 少了蝦和魚板那些有的沒的, 光是牡蠣就夠鮮甜了, 只是辣, 直白的辣, 連我這個湖南妹都要拿面紙出來伺候著。

結帳時, 總共12000韓圜 (店裡沒菜單和價目表), 約合台幣320元, 算相當平價, 而且我們二個女生食量不小, 大約還剩1/3份量呢 (別忘了, 那是男人們的店啊)。

 

by~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