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韓國一定要去吃 ”韓牛” 烤肉!

一位老饕朋友聽說我要來首爾,馬上提點:一定要去吃『韓牛』烤肉!

住在明洞附近,美妝店和服飾店比飲食店多,所以趁逛街的時候,多去巷子裡鑽了鑽,克服了不懂韓文的障礙,靠著多年愛吃鬼的內建GPS,找到了這家在二樓的烤肉店。

炭火,韓牛,關鍵字對了二個,應該錯不了。

果然一上樓,一位說中文的店員來打招呼,還問:「你們是怎麼找到這裡的,這家是新開的點,但己經是這裡一家很紅的烤肉店的第三家分店了。」

太好了,安心點了二人套餐。

內容包括:二種烤肉 (確認有我愛的韓式牛小排)、韓式辣味噌湯、海鮮煎餅、韓式冷麵、當然還有可以無限續加的小菜。

第一種肉,他們叫『心脯肉』,是包在牛心附近的一層最嫩的肉,烤約五分熟……它不是和牛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但肉味十足,不必沾醬也不要包菜,只要沾一點麻油和鹽,好吃到,快把舌頭都一起嚼嚼吞下去….。

韓式牛小排是我的最愛,當然這裡面也有一些過去的記憶,以前在紐約當窮留學生時,偶爾偶爾打牙祭,就是到韓國烤肉店吃烤肉 (比美式牛排便宜很多) ,這是記憶裡的味道…..這次算是到它的故鄉來朝聖吧,韓牛比美牛好像更有些嚼勁,在牛小排這個部位上也發揮得更好,在配菜上,店家附上了大片的紫蘇葉,拿來夾著吃,非常合味道,在細嚼中散發出淡淡的香氣,也化解了一點油膩 (當然結果是吃更多)。

對於愛吃牛肉的我來說,真的是太好吃了!! (哭腔)

後面還要寫嗎?

好吧,以示負責,冷麵是正宗的味道,還帶著碎冰,湯裡有水果的香氣,要是平常,我一定吃光光,但是在二盤烤肉之後,我只吃了一半。

因為不想忘記,口裡還留著的,韓牛的味道啊……

 

by~美少女團長

 

 

到韓國一定要去吃 ”韓牛” 烤肉! 有 “ 1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