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卡通點心 鴻星海鮮酒家

翻閱兒時相本,有好多張相片都是牽著爸媽的手,在周末的中午和親戚、鄰居相約飲茶的合照。”港式飲茶”曾是孩堤時最愛的美食,喝口冒著熱氣的香片,眼光追逐在擁擠座位間穿梭的點心推車,纏著推來杏仁豆腐、奶油燉白菜的阿姨,巴在玻璃窗看煎著蘿蔔糕的廚師,笑咪咪的吃著一桌子堆得高高的點心蒸籠,交織成童年難忘的回憶。於是,當我也為人父母後,也總愛帶著孩子吃飲茶,只是當年熱門的點心推車已然少見,取而代之的是更加Fancy的新玩意。

香港鴻星海鮮酒家去年在上海開了第一間分店,主打”丑魚多滋味”的石頭魚料理,丑魚的確肉質柔滑、入口即化,但略帶土腥味,淺嚐即可。倒是店裡的卡通點心,不僅好吃而且造型超Cute。橘艷艷的王老虎,額頭上畫著王字,表情可愛好像溫柔的小貓咪,裡頭包著彈牙的蝦仁、爽脆的蔬菜、粉絲; 白泡泡的石頭魚餃,比本尊好看多了,扁胖的線條上點了兩隻靈巧的黑眼珠,內餡是軟如棉花的魚肉和蝦肉; 胖胖的熊貓包上桌時,大人小孩都忍不住說”卡哇伊”,甜餡是整顆的核桃、芝麻和綿滑的奶皇。鴻星在香港有二十多家分店,卡通點心是店裡的人氣美食,但在上海,鴻星似乎還沒能號招太多客人,所以我們能在寧靜的環境中,輕鬆享受這專屬於周末的family time。

用這幾道童趣十足的點心,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星期一!

店家資訊: 紅松東路1116號元一希爾頓酒店1-2樓A室

(6401-6770)

 

By 上海吃的巧小貴婦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