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 過橋鮑魚

第一次吃這道菜" 過橋鮑魚", 同行的朋友特別介紹說, 這是你家大老闆每次必點的菜…..

這位大老闆, 曾是台灣首富, 也是第一位從食品業跨足媒体業的知名人士, 能讓他欣賞的菜, 我想, 絕非只是菜名字面上或吃法上有噱頭而己。

果然, 盛盤上桌就己氣勢十足, 新鮮的澳洲活鮑, 薄切成半透明狀, 然後上桌後用滾燙的火腿老母雞湯沖淋下去…..那雞湯一入口, 充滿了天然膠質的圓潤(不是勾芡的那種湯頭可以取代) , 而且火腿的比例正好, 香氣四溢, 再配上剛剛燙熟的鮑魚片, 略略帶點脆度的口感…..果真是一道有巧思, 又有真功夫的精緻湯菜。

後來認識了這家餐廳的黃總經理, 她說,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 這道菜最重要的是"新鮮"二個字, 不只是鮑魚要新鮮, 連老母雞湯都是要先一天現熬, 但是當天一定要用完, 不能隔夜, 否則鹹度和鮮度都會不同….

看似簡單中的不簡單, 或許, 才是美食家真正會欣賞的作品。

 

美少女團長—
在真的好海鮮餐廳 Reallygood Seafood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