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食舍 主廚在身邊的Brunch • by 英國最有創意的主廚Jason Atherton

Jason Atherton–米其林一星主廚,同時被譽為英國最有創意的廚師,繼Table No.1之後,在上海開了第二家餐廳– 食舍 (The Commune Social),開幕不過三周,就已經得到幾家專業媒體給予五星評價。Jason的創意不僅發揮在餐桌上精緻烹調的Tapas料理,更流露在用心打造的用餐環境,從昔日的派出所紅磚樓,蜕變為極簡而潮的空間,來自英國的主廚、調酒和甜點主廚,不做藏鏡人,穿梭在桌邊輕鬆的與客人交談,形成了料理人與食客能輕鬆交流的獨特氛圍。

菜單共有"食、肉、蛋、烤、海、菜"六類,選擇約近三十道,就在一張餐墊紙上一目瞭然。"干貝色拉"是今天第一道甦醒星期天賴床味蕾的選擇,排盤有如小清新的春日花園,薄切的蘋果、櫻桃蘿蔔和微酸的柚子醬,襯得極嫩的干貝更加鮮甜。"椒鹽墨魚"裹著薄麵衣炸出輕脆的外皮,墨魚新鮮帶嚼勁,單吃已夠味,搭上綠色的辣椒切片,或沾上蕃紅花墨汁蒜茸醬,形成了兩種活潑的風味。

"鹽焗甜菜根"組合了紅黃雙色的甜菜,烘烤帶出了甜味並淋上蜂蜜醬,馬芝拉起士藏在蘿蔓葉下,一旁看似雪白的粉末,嚐起來卻有酥脆的口感,原來是打碎的杏仁、松子與鹽。"炭烤伊比利豬肉鵝肝漢堡"迷你如嬰兒手掌,來自西班牙的豬肉疊著鵝肝,一口咬下鮮美的汁液流洩而出,釋放出溫柔的香氣,小皿裡墨綠的沾醬同樣讓人驚艷,如同慕斯般順滑,融合酪梨、哇沙米、黃瓜、味噌調成,明明是配角,但出色到我用湯匙吃到一抹不留。

餐後,服務員請我們移座別區,原來除了用餐時主廚Scott會親自送上幾道菜餚外,這裡另一個特色是Dish up sweet bar。今天的甜點主廚Kim帶著盈盈的笑容出現,在吧枱裡先是端出了酒紅色的雪酪棒棒糖,是非常成人的紅酒、八角口味。得知我們因為H7N9不吃蛋,推薦了香茅果凍佐蜜漬鳳梨和椰子奶霜,一層層的組合也一面介紹料理的特色。漸漸聊開後,Kim甚至走出吧枱示範店裡特別設置的"自拍專用鏡子"。

一頓周日的Brunch,來自東京的米其林公主、台北的擬空姐和吃的巧三人,邊吃邊聊三個多小時還捨不得離去。食舍,是一個有趣的兩層樓飲食空間,來客可以坐在Kitchen bar觀賞主廚料理、Cocktail bar喝調酒主廚特調酒,倚著吧枱或走上露台在搖曳的梧桐樹下談天、sweet bar嚐現場排盤點心,或只是在中庭露天座位曬太陽。南京西路商圈一向是上海的時尚指標,多了食舍這個新角落,潮味又更添一筆。
店家資訊: 食舍 The Commune Social
地址:江寧路511號
電話:6047-7638

P.s. Jason Atherton每隔一段時間會在上海店裡,想嚐他的料理,可在店裡留下連絡方式。

 

Text by 上海吃的巧版主。Photo by 米其林公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