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品 麥片焗烏參

君品飯店的總主廚強哥, 是我很喜歡的一位有很強創作企圖心的主廚。

我這裡指的”創作”, 並不是坊間那種”為創作而創作”, 只是把老菜改個名字, 改個擺方式就拿出來當成作品的作法….而是在真正了解食材的特性後, 將每個食材都發揮到極致的新菜。

這道”麥片焗烏參”就是在最近強哥為君品頤宮新換的菜單中, 讓我為之驚艷的一道菜。

大家對於烏參這個食材的印象, 大都是蔥燒烏參或蝦子烏參這類燴燒收汁勾芡的做法, 食材雖美, 但千篇一律的印象也容易讓人沒了新鮮感….強哥就是針對這件事, 想把烏參來個”形象大改造”。

烏參先燉煮入味後, 以蝦泥做成細膩的”百花”鑲入中間, 蒸熟, 最後再以現代人愛的健康取向的麥片做成酥片, 讓烏參裹上薄薄的一層…..上桌時, 看似像是一道輕炸的點心, 真讓人一眼不太認得出來, (這是烏參?!), 而一入口, 麥片輕輕的甜脆有種吃點心的趣味, 一口咬下, 入味的烏參有柔靭的膠質口感, 貨真價實, 而蝦泥的鮮美最後為這道菜的細緻定調….原來烏參也可以不一定要老氣橫秋 (老是黑成一團), 一樣可以展現出它難得的膠質的美味…..

推薦愛嘗鮮的老饕們, 一定要去試試這道菜。

by~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