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快速好滋味 糖醋雞柳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呢?

小時候跟爸媽去餐廳吃飯,總是會「期待」大人們點某些特定的菜色。比如說,吃飲茶的時候,必點的就是叉燒包,因為愛那甜甜的肉。而中式餐點呢?我最愛的,就是糖醋。反正不管是吃什麼,如果有一道菜裡面有糖醋,那就會覺得那餐特別好吃。這種奇怪的想法,竟然延續到已經是成人的我的現在。現在只要出門吃飯,雖說腦子裡會想著『以糖醋做的菜色,肉或魚應該都比較腥地』這樣的想法,不過卻也還是會去點。哈。除此之外,我回家時最愛跟媽媽或姊姊指定的菜色,也是糖醋!某天我隨口問姊姊:「所以,糖醋醬很難做吧?」她竟然回我:「沒啊,超簡單。」

姊姊這樣回我,我還百思不得其解。不過在家裡也不會想太多,反正只要有得吃就好。

直到最近,我又特想吃有糖醋醬的菜色了!才想到要去找糖醋的食譜來試看看!沒想到真的動手去做,才發現真的簡單到了個極致。以後再也不用到餐廳去吃糖醋菜啦~除了需要炸的又酥又脆的糖醋咕嚕肉之外~哈。今天用的是我冷凍庫裡就有的雞腿肉來做的糖醋雞柳,當然,想吃什麼肉就換什麼肉囉~這道料理其實很『懶人料理』,超簡單又很好吃,十分鐘就可以完成了!基本上也可以當清冰箱料理來看。

糖醋雞柳

材料-

醃料:醬油、五香粉、蛋液、太白粉
醬料:番茄醬、糖、醋各一份,水二份(這邊說到的份量是看個人,你可以用湯匙量,也可以用碗量)
雞腿肉、紅黃或青椒、洋蔥(我有另外加櫛瓜)。想要有特色,還可以加入切塊鳳梨。

 

準備工作—

1. 雞腿肉去骨切塊,加入醬油及五香粉醃至少半小時。
2. 醃過的雞肉沾蛋液及太白粉,大火快炒,炒半熟即可。

做法—

1. 洋蔥炒香,加入蔬菜類(青紅黃椒、櫛瓜)最後鳳梨,炒一炒。
2. 加入處理好的雞塊炒一炒。
3. 倒入糖、醋還有一半的水,先大火滾,最後加入番茄醬跟1/4的水,炒勻,滾一下收汁。
4. 太白粉適量與最後1/4的水混勻,倒入鍋內,關火!

這整道菜做起來,大概花不到十分鐘,不過超級下飯又美味!

 

忙碌的考試或上班日,想要有健康營養的快速午晚餐,就是簡單的飯加上這道菜,再來個燙青菜就搞定啦!

Enjoy!

 

By 跳躍音符小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