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餐廳味,超下飯的三杯杏鮑菇

三杯其實就是醬油、米酒和麻油,這樣的組合,是我們最愛的家常料理之一。每次不知道要煮什麼的時候,炒個三杯雞,開胃又下飯。

之前音符小廚最常接觸到的就是三杯雞,但後來陸續吃到三杯田雞、三杯脆腸,發現三杯真的不管搭什麼都很棒。不久前,與朋友出去吃飯,兩個人都不想吃肉,只想吃素。想了又想,我們點了『三杯杏鮑菇』試試看。吃了之後才發現,這跟其他的三杯料理,是一樣好吃的啊!

繼續閱讀 手作餐廳味,超下飯的三杯杏鮑菇

懷念便當菜:養生紫糙米・洋蔥炒牛肉

一天有二十四個小時,其中有一件事情會做三次,那就是『吃』。會吃、愛吃的人,通常生活會因為『吃』這件事而增色不少。有時候外面的大魚大肉吃多了,總會想要在家裡努力的”健康“一下。朋友看到我臉書上貼的照片,總很好奇到底為什麼我的飯會是紫色的?

紫色的飯看起來很特別,其實吃起來也是非常健康的。這就是音符小廚的秘密食譜之一,自製紫色糙米飯。

繼續閱讀 懷念便當菜:養生紫糙米・洋蔥炒牛肉

高級連鎖美式餐廳・Hillstone Restaurant

德州最近的氣溫,從一個月前的攝氏25度,一下子就衝到攝氏35度。炎炎夏日,感覺去哪都很缺水。與朋友相約在週日午後,兩個人想要好好的為自己的生日慶祝一下。我們之前造訪的餐廳,通常都是日式居多,這次想要試試看比較不同的,想來想去,來去高級的美式餐廳吧!

Hillstone是美國的連鎖餐廳集團,這個集團旗下有各種不同類型的高級餐廳,分佈於全美各地。我們這次就鎖定Hillstone美式餐廳,好好的體驗一下不一樣的美式餐點。 繼續閱讀 高級連鎖美式餐廳・Hillstone Restaurant

白菜滷

第一年出國唸書,小廚我其實是個廚房新手。不用說煮整桌菜了,連煮白麵條都有困難。當時的行李裡,就有一本食譜書,名稱大約是叫新手上菜之類。那本食譜內,我唯一學會的一道菜,就是『白菜滷』。

前兩天突然想起這道菜,簡單快速又有家鄉味。二話不說,馬上就到超市去準備好所有材料。

美味快速好滋味 糖醋雞柳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呢?

小時候跟爸媽去餐廳吃飯,總是會「期待」大人們點某些特定的菜色。比如說,吃飲茶的時候,必點的就是叉燒包,因為愛那甜甜的肉。而中式餐點呢?我最愛的,就是糖醋。反正不管是吃什麼,如果有一道菜裡面有糖醋,那就會覺得那餐特別好吃。這種奇怪的想法,竟然延續到已經是成人的我的現在。現在只要出門吃飯,雖說腦子裡會想著『以糖醋做的菜色,肉或魚應該都比較腥地』這樣的想法,不過卻也還是會去點。哈。除此之外,我回家時最愛跟媽媽或姊姊指定的菜色,也是糖醋!某天我隨口問姊姊:「所以,糖醋醬很難做吧?」她竟然回我:「沒啊,超簡單。」

繼續閱讀 美味快速好滋味 糖醋雞柳

命運的手工芋圓

那天練琴練累(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心情煩悶),也顧不得半小時之後會有學生來上課,抓著車鑰匙,跑去亞洲超市晃一晃。也不知怎麼的,突然懷念起芋頭那香軟的滋味,伴著特殊的香氣,小時候的我,只要在逛夜市時,最愛找的就是芋頭製品,舉凡芋頭冰、炸芋球都是我的夜市最愛。除此之外,芋圓更是燒仙草的必備佐料之一。不知怎麼著,我就抱著一顆大芋頭去結賬了。回家之後,想了很久,到底要先用芋頭做什麼呢?

猶記得某年跨年,姊姊跟姊夫為了捉弄我,又帶我去個我從沒去過的地方——九份。

因為沒去過,又是個驚喜,所以當時的記憶到今日還十分清楚。那一年最讓我難忘的,就是芋圓。寒冷的跨年夜,配著彈牙的芋圓,搭上咬開後的芋頭香氣,再喝一口熱燙的薑汁,呀~~那滋味仿佛還在我嘴裡。隔年沒有驚喜的情況下,再去一次九份,我們照例還再點一次芋圓,那還是一份難以忘懷的美味。當初也許完全沒想到,時至今日,我會突然想念起那熱騰騰的家鄉味。

第一樣用芋頭做的美食,應該就是芋圓!

繼續閱讀 命運的手工芋圓

居家奢華:焗烤龍蝦

龍蝦,你對龍蝦的印象是甚麼?

焗烤龍蝦1

除了米其林餐廳的龍蝦之外,最直覺想到的,應該就是小時候參加露天婚宴的龍蝦沙拉吧?記憶中的龍蝦沙拉,除了那非常巨大的蝦殼之外,就是拌得又油又甜的沙拉。但龍蝦的味道是甚麼,我卻不記得了。那天逛超市,突然看到已去頭的龍蝦。我沒烹調過龍蝦,想吃吃看龍蝦真正的味道。想著想著,買兩隻龍蝦回家試試吧。

我想要先品嘗龍蝦的「原味」,焗烤大概是最簡單的方式。

繼續閱讀 居家奢華:焗烤龍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