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亂亂跑之–大口吃肉@布拉格

布拉格最為人所知的,應該就是那座美得令人暈眩、橫跨Vlatva River的Charles Bridge (Czech: Karluv Most) ,當然還有被蔡依林唱得令人嚮往由粉嫩彩繽的捷克式獨棟四五層樓高的房子、泰恩教堂與尼古拉斯教堂、最著名的15世紀初極其壯觀的天文鐘以及林立的露天咖啡館包圍著的「舊城區–布拉格廣場」。

似乎不小心旅人們被忽略的是,在捷克,大口吃肉大口喝啤酒的痛快!(雖然本姑娘不是那麼愛喝啤酒,但人在此地就得應應景,來豪爽一下唄!)

過去,只有皇室或是貴族才吃得起的波希米亞烤鴨Bohemian Roasted Duck,現在隨處可見於布拉格的路邊餐廳小吃。

這間位於14世紀皇家宮廷改建的舊城市政廳 Obecni dum B1F 的波西米傳統捷克餐廳 Pilsner 推薦的 Crispy Golden Brown Roasted Bohemian Duck ,一口咬下脆口的鴨皮湯汁滿溢的鴨肉,搭配以莓果與紅酒熬煮而成的醬汁,與微微酸甜以紅酒醋、紅洋蔥絲紅燒的紅包心菜是為配菜(side dish),真正是滿足了大口吃肉的爽快!

再學人家傳統吃法,拿起一旁看似土司的實以蒸製而成,吃來有點像發糕的Czech Dumpling* (Knedliky)沾著醬汁,稍解我習慣以菜配飯搭麵的思鄉。

(*其實我很想說吃起來像是拜拜時的麵轂…><" 但發糕好像更貼切)

吃了幾頓傳統捷克烤鴨餐,大推!尤其是午餐,還有Lunch Special Price!

查了一下,似乎沒有餐廳的官網,但附上市政廳資訊供參考。
(就在B1F)
http://www.obecnidum.cz/

by 愛亂亂飛的擬真空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