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冷麵, 速食版

我喜歡吃韓國冷麵, 一直記得的是以前在紐約念書時, 在韓國烤肉店吃的口味。說實話, 現在想想, 我想那可能己經是”美國化”的韓國冷麵, 但是在我的記憶裡, 那湯裡還有點水果酸味的碎冰, 還有靱到幾乎咬不斷的麵條, 卻是在台灣不再吃得到的味道了。

上個月去了首爾幾天, 除了吃到了正宗的韓國冷麵, 在超市也看到了冷麵的速食包 (是的, 我到每個城市都會想去逛菜市場和超市), 忍不住買了幾包, 決定回家來試試。

因為我不懂韓文 (這速食麵包裝上也不會有雙語, 不要想太多), 所以, 一切做法的說明, 只能用看圖和想像的, 以上就是我的半創作型做法 (當然也可以整段找google大神, 但, 太累了吧)。

先看成品圖, 有蛋, 有泡菜 (裡面沒附, 我自己準備), 牛肉片(冰箱正好有剩的火鍋牛小排肉片), 再加點青菜, 材料備妥。

深褐色的”麵”, 其實不是麵粉做的, 所以才有那咬勁, 煮的功夫還好, 但是一起鍋, 我就用冷開水加冰塊淘洗, 接下來是青菜, 也燙熟了放進冰水裡。牛肉我喜歡七八分熟, 所以關了火才下鍋, 涮二下就起鍋, 也放進冰水裡 (油脂有浮起來, 怕胖者心大喜)。

接下來組裝, 速食包裡有一包湯汁, 是濃濃的辣味噌口味, 放進大碗裡, 大鹹, 我用了一倍的冰水和冰塊調了一下, 再依次放麵條, 青菜, 牛肉, 泡菜和荷包蛋, 完成。

喔, 對了, 圖片上的白煮蛋被我改成了荷包蛋, 因為貪圖半熟蛋的美味, 也因為白煮蛋其實更費事啦。

冰涼又QQ有勁的”麵條”, 吃起來很爽口, 和我在韓國店裡吃到的差不多, 我沒在湯裡放太多冰, 等天氣熱一點或想吃再冰一點的時候, 可以再加碼…..我這時又想起來, 有的店家會在冷麵裡放上蘋果和水梨, 那是水果香氣的來源啊! 但煎香的荷包蛋泡進了微辣的湯裡, 非常美味, 而且半熟蛋汁融進湯汁裡, 又更添美味….我喜歡自己這個懶人創意。

實驗成功!

下次還有哪位朋友要去韓國啊, 可以幫我再多帶點回來?

(這兩張照片,是之前在韓國吃的"原版"冷麵。)

by~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