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忽味家常菜 重出江湖

幾年前在網路上,得知我很喜歡的女作家忽忽(林岱維)和母親一起經營家常菜宅配,好奇之下就訂了些油燜筍、雪菜筍絲、豆干肉絲和甜鹹粽子等嚐嚐,以我這個標準的外省胃來說,林媽媽的菜,真是熟悉又親切,光是幾樣清爽的小炒,配上一碗熱呼呼的白飯,有種在家被媽媽好好照顧著的幸福感。

還記得當時頭一次收宅配,打開發現肉粽少了幾顆,打電話和忽忽姐確認,電話那頭傳來她爽朗清脆的聲音:「唉~原來是少給你了,我還納悶怎麼手邊多出來幾個粽子讓我帶回家咧!」於是我們約好了下回訂菜再補,就這麼來來往往了好些日子。

林媽媽早年開餐廳,她的菜,就算是冷了也好好吃,有時候下午肚子餓,打開冰箱抓兩口油燜筍,真是吃不膩的好味道。

包粽子是個力氣活兒,從打點配料、洗刷粽葉開始,每件事情都不能馬虎。論年節食物,我最愛吃粽子,忽忽媽的家常菜厲害,粽子更是一絕,先來說鹹的肉粽,五花肉的油脂完全融入糯米,有些粽子的口感是米歸米、料歸料,雖是一個屋簷下但是各自為政,用料豪華的未必能和糯米你儂我儂,但忽忽媽的粽子,炒過的糯米和五花肉、香菇、花生等完全融為一體,而且比例適中,讓人意猶未盡。

白糯米豆沙粽,更是出乎意料,論中式甜點,我特怕炒過豬油的豆沙餡兒,但是忽忽姐告訴我他們家的豆沙粽不放豬油,純粹是糯米香與紅豆香互相輝映,飯後泡壺熱茶,配上豆沙粽子,簡單的美味,讓人難忘。

忽忽姐車禍過世後,忽忽媽難平喪女之痛收起了宅配,接連著的端午,看著DM上印著名店宅配的各色花俏粽子,我卻完全沒有食慾,這就是曾經滄海難為水啊!

日前在臉書上發現「林媽媽的忽忽味」又重新開張,但是從打點訂單事宜的桂姊處得知老人家體力不如從前,粽子只有端午節期間供應。我立刻下單訂了粽子和家常菜,今天中午送到,懷念的美味未曾稍有遜色,依舊吃得出忽忽媽對美食的天賦與餐廳掌勺的功力,粽子還沒吃完,我已經開始列出愛吃的飯咖朋友清單,想要多訂些分送朋友們嚐嚐。

Info哪兒買:有意訂購林媽媽的家常菜,請在臉書搜尋「林媽媽的忽忽味」社團。

by~台北呷尚飽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