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忽味家常菜 重出江湖

幾年前在網路上,得知我很喜歡的女作家忽忽(林岱維)和母親一起經營家常菜宅配,好奇之下就訂了些油燜筍、雪菜筍絲、豆干肉絲和甜鹹粽子等嚐嚐,以我這個標準的外省胃來說,林媽媽的菜,真是熟悉又親切,光是幾樣清爽的小炒,配上一碗熱呼呼的白飯,有種在家被媽媽好好照顧著的幸福感。

還記得當時頭一次收宅配,打開發現肉粽少了幾顆,打電話和忽忽姐確認,電話那頭傳來她爽朗清脆的聲音:「唉~原來是少給你了,我還納悶怎麼手邊多出來幾個粽子讓我帶回家咧!」於是我們約好了下回訂菜再補,就這麼來來往往了好些日子。 繼續閱讀 忽忽味家常菜 重出江湖

徐淮人家 痛快美食之道

那個世界經典棒球賽,中華對日本的沸騰夜,我人在遼寧夜市的徐淮人家,邊吃邊喝邊看棒球,那一晚整條街都是啦啦隊,球賽雖然精彩,不過徐淮人家的菜色更令人難忘。

沒多久,三月底我又約了第二攤,原因無他,因為棒球沒進四強搥心肝……才怪,當然是忘不掉羊蠍子香麻鮮甜的好味道。 繼續閱讀 徐淮人家 痛快美食之道

吃喝之外:痛快台南 小碗的就好!

米糕前幾天出差去台南,三餐當然又是跟各色小吃久別重逢的熱烈擁抱,我最喜歡的台南米糕,自然是頭一天晚餐的首選。
不過吃著吃著,我明白了香港作家李碧華為何曾在短篇專欄裡提到吃雲吞麵「寧可點一碗小碗的吃不夠,再點一碗,也不要貪多點個大碗」的道理。

繼續閱讀 吃喝之外:痛快台南 小碗的就好!

台南古早味:蒜絨枝

前天從台南出差回來,上高鐵以前特地跑去買了台南小點心「蒜絨枝」。

這個乍看像是迷你炸麻花的小食,初次相遇是在吳恩文大哥的快樂廚房,不久前愛飯團的台南狂掃18攤活動,帶團的美食家徐天麟大哥買回來的,才吃幾口我已經迷上了。

美食家Cindy阿姊說我有時候對一些平凡小食會有種莫名的熱愛,小零嘴會被我講得好吃上了天似的。

繼續閱讀 台南古早味:蒜絨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