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爾金華店 新疆大漠風情

好不容易訂了這家新疆菜,平時對新疆的印象就是烤羊肉串和沙漠而已(冒汗),味道到底是鹹是甜是辣都搞不太清楚,正好逮到機會一探究竟。預約時朋友再三叮嚀要提前預約羊腿三吃(烤羊腿/腿肉涼拌/腿骨燉湯),讓我期待不已,而好奇的我又上網去搜尋這家老闆的來頭,原來老闆姓臧,是位山東大漢,因自己喜歡吃,特地和新疆人學做菜。 

其中當日最為大家津津樂道的是”大盤菜”,不吃羊的朋友的最愛!相傳是共產黨統治時,被下放到新疆開墾的民工,休息時用手上有的肉類、洋蔥、馬鈴薯及香料燉的困苦大鍋菜,一上桌孜然和香菜、洋蔥、肉香撲皮而來,雞腿肉筷子一插就散了,軟爛馬鈴薯完全吸飽高湯!剩下被紅椒粉染的紅紅的湯汁及燉的軟軟的洋蔥,這時還沒完,店家拿出有點像圓形厚燒餅,質地紮實的饟(ㄋㄤˋ)(新疆中亞民族主食)來吸附這美味湯汁,這須親身體驗才知箇中滋味,強力推薦!

敢吃羊肉的朋友,強力推薦羊腿三吃(須預訂)!首先用孜然粉(茴香子)、黑胡椒烤的羊腿尺寸驚人(約40-50公分),一口咬下QQ羊皮、軟韌的腿肉,這種原始的吃法真是過癮,讓我有衝動未來體驗可體驗新疆烤全羊(但希望不要挖羊眼給我吃呀)。吃剩下的腿肉片拿去與洋蔥/香菜涼拌,口味很重也是蠻新奇的。最後剩下的腿骨拿去燉成白白高湯再加白菜粉條,趁熱喝下,羊味不重,口感清淡配上白菜,這些真的都是平時很少嘗試的味道,但卻一點都不突兀!

 

By 巴休斯的壞孩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