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天的辣味義大利麵

南京西路一整排的服飾店,夏季折扣開打,50% off 的海報四處林立,從街頭的American Eagle, GAP, Marks & Spencer, H&M, 到恆隆、久光百貨,逛一趟得花上半天。位在GAP旁五樓的La Pasta,因為地利之便,常是我血拼之旅的中場休息地。

菜單上的選擇和台北店很相似,但同樣一道「蒜辣椒雞肉起士義大利麵」(RMB$42) 的上海版,卻從賣相到風味都十足像個嗆辣的川妹子。

用大量蒜末、燈籠椒、紅乾椒和雞丁拌炒而成的麵,概念像是辣子雞丁和蒜香義麵的中西合璧,看菜單上的圖片,會先猜測那辣度是很氣勢凌人的。幸好,其實廚師在炒麵時只下了少少幾片辣椒,那堆滿盤中央的乾紅椒和繞在周圍的燈籠椒是起鍋盛盤時才撒上去的。收乾的麵汁、濃濃的蒜香和適口的辣度,讓這道麵非常夠味。

只是天氣太熱了,吃完得灌好幾杯水。餐廳附贈的一壺水,裡頭有黃瓜、柳橙切片和迷迭香,正好能解辣、解渴。果然是台灣人開的餐廳很貼心。

店家資訊:
La Pasta

地址:上海市南京西路819号中创大厦5楼507室
電話:59755888

By 上海吃的巧小貴婦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