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臘味煲飯

1011854_569386086438738_1984790465_n

颱風天, 泡麵不是唯一選項。
(雖然, 好像大家都己經在口味上某種程度被"制約" 了)

我做了一鍋臘味煲飯, 幾乎在20分鐘內可以完成。

洗一到二碗米,洗完稍浸一下, 在浸米的同時, 各切一條廣式臘腸和肝腸, 同時將冰箱裡的冷凍毛豆化冰。用砂鍋或鐵鍋, 會比較有鍋粑的驚喜, 當然, 用電鍋也可以 (我是用法國有琺瑯內層的鐵鍋做的), 開火將米和臘腸和肝腸混炒個二分鐘, 加水當一般煮飯一樣的水量, 以中文煮個15分鐘, 起鍋前再放上化了冰的毛豆燜個二分鐘, 就完成了。

很多人用鍋子煮飯會有恐懼或, 怕煮出夾生的飯, 其實只有一個小技巧, 如果起鍋時飯還帶生, 就加點滾熱的水, 小火再燜幾分鐘; 如果飯熟了但水份太多, 就開鍋人小火再多煮一下, 不必害怕。

這道簡單的煲飯, 我一次還會多做些份量, 因為剩的飯第二頓加個蛋和蔥花做成炒飯, 也非常美味喔。

by~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