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Ventoux產區紅酒 體驗南法質樸風情

2009年對勃根地和隆河都是不錯年分,尤其是今天推薦給各位飯友的是位於法國隆河南部AC Ventoux (風圖產區),夏天少雨日照時間長,釀出來的酒果味奔放,酒精度也是頗高(14.5%),就是一個好喝口感純粹,不假掰的超值餐酒! 尤其如果是喜歡教皇新堡產區AC Chateauneuf-du-Pape的朋友們,應該也會喜歡風圖的口味,因為他們主要釀酒葡萄品種都是櫻桃味Grenache 及桑葚及黑胡椒味為主 Syrah,但是價錢只要教皇新堡的一半!

Domaine Gigantis
AOC Côtes du Ventoux 2009
年產量: 14,000瓶, 購入編號:第8646瓶

開瓶時,軟木塞就有濃郁的覆盆莓/櫻桃及胡椒味,喝了一口,口感厚實,像再喝濃縮莓果汁,但卻又有低調的胡椒香料味平衡了水果氣息,單寧中等,表現出南隆河質樸的釀酒風格。

其實這樣的酒款拿來搭配中式/台灣料理,將屬於C/P質高,又不傷荷包的酒款

當天吃的是廣東料理,將這支酒搭配干炒牛河,Syrah的香料味以及橡木桶的燒烤味和爆炒牛肉片及因镬氣在河粉條留下的焦香味一拍即合,而偏高的酒精度也在入喉時讓喉嚨暖呼呼的。

開瓶了約莫30分鐘後,我也拿來配調味稍重的魚香茄子煲,除了有大蒜,蔥薑,因為在廣東菜館所以另加了鹹魚提味。本來有點擔心酒的味道會被壓過去,但其實酒中莓果、胡椒味及厚實酒體,反而讓重複調味及烹飪的茄子在口中的味道更加溫順,也平常被視為紅酒大忌的中式辛香料,反而此時和酒的香味不分軒輊!

飯友們,今晚下班後也和家人朋友來一杯南隆河的紅酒吧!

 

 

by巴休斯的壞孩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