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馬鈴薯沙拉

阿春家小娃兒拿手菜,改變阿春對土豆的看法,也增加對土豆的尊敬。

土豆,又名馬鈴薯。在我家廚房一向没有立足之地,連料理咖哩時,我都寧願少加就少加,原因無他,純粹就是我真的真的不喜愛這食材。也因為我和土豆的”不熟”,造成我家小娃兒對土豆的”陌生”。 

但神奇的事總會發生,我家那小娃兒在小三時參加了一個西餐研習營,回家後小娃兒立馬烹調了「溫馬鈴薯沙拉」。瞬間改變了土豆在我家的命運,地位扶搖直上,成了我家的必備品。

想必許多人一定在問,那連小娃兒都會的神奇溫馬鈴薯沙拉怎做?這就速速告知大家作法。

 

溫馬鈴薯沙拉

材料:培根、洋蔥、馬鈴薯、青蔥
調味料:白酒醋、橄欖油、法式芥末醬(可加亦可不加)、胡椒鹽、雞高湯(可用自來水高湯取代)
做法:
1.先將馬鈴薯連皮煮熟,青蔥切細末。
2.培根、洋蔥切小丁,炒熟。
3.將調味料調勻倒入鍋中和2拌炒,煮至湯汁濃縮。
4.將馬鈴薯去皮切小塊,加入3拌炒。
5.起鍋前加入青蔥即可。


若你家有小娃兒可以讓他(她)嘗試在廚房當小幫手甚至獨當一面,感受做料理的樂趣。若你和我一樣不愛土豆,做做看說不定就會和我一樣,一試成主顧。

 

阿春愛在廚房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