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院後面的豬肝湯

雖然這家店己經早有了新店名, 也曾經因為兄弟爭註冊的問題上過報紙版面, 但老饕們還是習慣叫它"仁愛醫院後面的豬肝湯"。 

最有名的是豬肝湯, 很久以前問過老闆, 是每天早上的特選温體豬肝, 用高湯略燙入湯, 才能讓豬肝吃起來不乾柴, 但又不會帶血夾生(有些人會怕怕) 。其次有名的是乾拌麵, 少許肉燥加上麻醬, 這做法在台式小攤裡也算獨到, 所以才會一賣40年都還是大安區裡少數的小吃人氣名店(咳咳, 不好意思, 算看, 我自己都吃了20年了)

但最近一次去吃, 兄弟二家店都全換了免洗碗, 衛生條件變好了 (但也少了小吃攤的老味道)。干拌冬粉還是好吃, 麻醬不像之前那麼黏, 但我想可能會有更多人喜歡, 店家每天現做的辣高麗菜干, 鮮脆香辣而且免費自取, 還是會讓人忍不住多拿個二筷子…..但對最招牌的豬肝湯, 我心裡有點小小失望, 豬肝可能切得太薄或是燙的時間太久, 少了記憶裡的他家豬肝特有的滑嫩感…..

我多希望是我的記憶美化了之前的老味道……

by 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