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沙拉

這個周末, 明顯有點秋意了, 早上去成功市場買菜, 看到櫛瓜, 問了價, 一斤七十, 比在超市看到的進口貨便宜多了, 決定來做個超簡單義式温沙拉。

Ps.櫛瓜和蕃茄在陽光下, 有多麼美麗啊。

把櫛瓜洗乾淨 (上面有點小絨毛, 要用菜瓜布刷洗一下), 切厚片準備。小聖女蕃茄也洗乾淨, 去蒂頭準備。

準備一個烤盤 (有橫紋的更好 櫛瓜可以烤出一條一條烤紋, 更好看), 把烤盤微微燒熱, 就把櫛瓜和小蕃茄都放在烤盤上烤, 不需要太注意火候, 因為沒有放油的烤盤可以烤出櫛瓜和蕃茄微焦的香氣, 也只需要翻面一次, 就可以準備起鍋了, 起鍋放在盤子上時, 再灑上鹽, 好的橄欖油和巴薩米克醋 Balsamic vinegar , 就完成了。

我覺得這種温沙拉, 比一般沙拉更接近中國人的胃。而這道菜更有意思的是, 很甜的小蕃茄會烤得微微有點焦糖化, 除了有爆漿的口感, 本身也像Sauce一樣, 會為櫛瓜帶來豐富的滋味。

最重要的是, 五分鐘上菜喔。

 

by 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