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靈魂雞湯

有時候, 就是很想喝一碗湯或一碗熱粥。
最好是雞湯。

但偏偏就是加班後的晚上, 或是家裡冰箱己經接近”堅壁清野”的情況….這時候, 我會很安心的從冰箱裡拿出我的靈魂雞湯。

我冰箱裡的老協珍雞湯有二種, 一種是熬雞精, 雖然小小一包, 卻是精華級的雞華, 不管是煮麵煮湯煮粥時加進去, 都美味滿分, 而且喝完之後都有元氣回來的感覺 (特別適合在應付過情緒化的客戶或老闆後使用) ….另外一種則是老母雞火腿高湯, 這是我廚房的殺手級密技, 所有白菜蘿蔔豆腐雞蛋, 只要加進這個高湯裡燴一下, 馬上變成身價不凡的高級菜餚。

在微涼的夜裡, 只要用這個”靈魂雞湯”的湯底煨個麵加點青菜, 淺淺金黃色的湯, 麵裡吸滿了火腿和雞湯的香氣, 這是小時候在外婆家吃雞湯麵的記憶, 每一口都温暖到心裡的一碗好湯。

by 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