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洋房的新餐廳–Villandry

上海迷人的地方除了秋天的大閘蟹,我最愛的是…..老洋房。尤其是在進駐老洋房裡頭的新餐廳吃一頓飯,有點像是聽一首雋永的老歌,重新被詮釋翻唱那樣。

十一長假後好姐妹們的第一次聚會,選在開幕不久的Villandry French Restaurant。這裡是上海餐廳周消費者剛剛票選出來的2013 DiningCity best newcomer,網路上對於食物、服務的評價大多還算正面。穿過南昌路的上海科學會堂入口,我們沿途都有周到的服務員領路,走在陽光灑落的長廊,頂上是璀璨的水晶吊燈、窗邊是東方味的彩繪燈籠,輝映着保存得很好的窗花玻璃,昔日法國商會舊址的百年花園洋房,有著中西融合的建築風格。餐廳裡酒紅的色系、奢華的絲絨家具,透露著政商巨賈曾經川流不息的往事。

當我們入座後,偶然"聽出"了主廚操着親切的口音,原來他是曾在法國藍帶習藝的台灣人。今天點的是三道菜的午間套餐,餐前的麵包籃,小法棍、德國紐結、芝麻脆片和香草佛卡夏,口感、麵香都很到位。尼斯沙拉裡的鮪魚、小銀魚、溫泉鵪鶉蛋、櫻桃蘿蔔和朝鮮薊風味具足。主菜碳烤牛里肌非常可口,佐肉的奶油醬散發著濃郁的香草氣息,紅色胡椒粒讓味覺層次更加豐富。餐後的巧克力有些過甜,但整套午間特餐已讓人滿足。 Lunch set menu 3 courses $238,價格偏高,然而坐擁華麗的洋房和花園的確是莫大的享受。服務員受過良好訓練,笑容可鞠,上菜時能簡明扼要的解說,甜點上桌前也會細心將桌布上的麵包碎屑清理整潔。可惜聽説主菜的穩定性不夠,油封鴨是地雷,請斟酌考慮繞過。 離開時,戶外白色的洋傘下,已經有幾桌客人開始享受英式High tea,面對着綠草如茵的廣闊花園,聆聽輕柔的古典音樂,我彷彿走進了1913年,那個老宅洋味十足的年代。

店家資訊:

Villandry French Restaurant
地址:上海市南昌路47号(近复兴公园)
電話:021-31268801

by 上海吃的巧版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