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傳奇米其林三星主廚Michel Troisgros

法國傳奇米其林三星餐廳 Maison Troisgros 的主廚Michel Troisgros 米歇爾.特瓦葛羅及夫人 Marie Pierre Troisgros 瑪麗皮耶.特瓦葛羅,在今年9月時到東京支店 Cuisine[s] Michel Troisgros 時,接受日本當地記者的採訪。

片中,米歇爾和馬麗皮耶提到了他們目前擁有的餐廳,如位於法國中部樺昂(Roanne)的米其林三星本店 Maison Troisgros、在鄉村的La Colline de Colombier等。

Troisgros 家族在1983年進入日本市場,在小田急百貨公司(Odakyu)開設了平價的Cafe Troisgros以及在美食街的外賣店舖。

一直到2006年,他們終於在東京新宿的凱悅飯店(Hyatt Regency)開了海外首間高級法國料理支店 - Cuisine[s] Michel Troisgros,並於14個月後,在首度發行的米其林東京指南拿下2星的肯定。

米歇爾非常喜歡日本料理,在Troisgros料理中也運用不少日式元素和日本食材。他對於東京支店的主廚紀雍•博拉卡瓦爾(Guillaume Bracaval)也讚譽有加,認為紀雍深諳Troisgros的料理哲學,並將其理念傳達地很出色。

主廚紀雍曾跟我說過,不管如何,雖然是在東京,在Troisgros餐廳還是要維持法國菜的原本精髓和基礎味道。

請大家欣賞這段影片,自1968年拿下米其林三星肯定,歷經45年而不衰更開枝散葉的Troisgros主廚和經營者怎麼說,怎麼看待他們的料理。

 

by  Cathy Ho’s HaoKouFu【好口福】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