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蟹船進港了

幾天前, 野柳三葉海鮮的老闆娘阿芬就密集在和吳恩文連絡, 今年的蟹開始”中時”了, 可能準備來吃蟹了!

捕蟹船通常是半夜入港, 這一天提早了幾個小時, 因為”蟹老闆們”希望早點可以把活跳跳的螃蟹充氧運出, 以確保到各地的海鮮店都還是活蟹!  所以我們大約是晚上九點多到港口, 蟹船正好進港, 一群工作人員就開始忙碌了起來, 先是三點蟹 (都比我們一般在市場上看到的三點蟹大不只一個尺寸), 中間夾雜著些石蟳, 接下來是花蟹, 也好大….但是帥船長說, 真正大的花蟹可能還要再等一陣子, 那時候一隻可能會比現在大上一倍, 價錢也會更好。我們在現場還和蟹老闆們學, 究竟要怎麼挑蟹, 選蟹功力大增啊!

這是”萬里蟹 (三點蟹/花蟹/石蟳)的第一現場。

第二現場是在吳恩文的快樂廚房, 我們清蒸了三點蟹和花蟹; 炒了桂花三點, 花蟹做了粉絲煲, 石蟳做了醬爆年糕…..最應景的秋天之味。

三葉海鮮
電話: 02-24923132 (自家有捕蟹船的)

 

by 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