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裡米粉湯

我家附近成功市場的這攤米粉湯, 幾乎快要成為我週末早起去市場走走的理由, 生意很好, 有時候一位難求, 所以我大部分都喜歡買回來吃, 可以把它們放在漂亮的餐具裡, 再煮上一杯咖啡, 慢慢享受我”中西合壁”口味的周末Brunch。

這家的米粉湯裡加了豬血和少許的酸菜, 純對不是太傳統的古早味, 第一次吃的時候, 心裡也納悶了一下, 那感覺是原來有賣豬血湯的攤位老闆偶然的創意創造出來的結果 (我知道, 我想太多…), 但可能也是因為這個特殊的口味, 加上有彈性的粗米粉和清爽的湯頭 (沒有太多味精和豬內臟味), 讓我慢慢的打破了原來的覺得他”不傳統”的成見, 越來越喜歡。

黑白切部分, 除了有一般常見的肝連、大腸等私, 還有台北不太容易常見到的脆管、脆骨等等, 是喜歡挑戰牙口的我每次看到都會點的。還有招牌之一的油豆腐, 去晚了肯定賣完 (或是, 那天下雨)。

因為獨沽一味喜歡他家的米粉湯, 這家的炒米粉和炒麵我反而從來沒試過, 但是有聽朋友提起過 (誰想得到, 我們會在時尚派對上提起成功市場的早餐), 尤其是炒麵, 比一般炒麵更粗一點, 但很入味, 鋪上爽口的豆芽再淋上肉燥….我下次會試試。

 

by 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