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會上癮的…..韓式辣活蟹

團長因為上了蘭萱的廣播節目談吃各種螃蟹, 得了一個搞笑”蟹界鬼見愁”的封號,為了不浪得虛名, 當然要繼續進修….昨天晚上由吳恩文邀請了韓式料理的名廚, 高麗棒餐廳的老闆花花姐為我特製了韓式辣活蟹 (這道菜費工, 又因為是活蟹, 有人怕有衛生問題, 所以己經不在菜單上了), 這辣一進口是辣醬的香, 但一咬下去, 當蟹肉從蟹殼裡滑出來的時候, 蟹肉的甜和辣醬的辣有很棒的味覺反差, 真的是太美味啦!

這, 一吃會上癮, 也不能總是麻煩花花姐, 哈哈, 團長千辛萬苦從@姚黛比 的姐姐那裡得到了她從紐約韓國餐廳學回來的食譜。

先說, 這道菜一定要用活蟹, 不是普通人敢吃, 食譜不是初級班的人看的, 可能要經過幾次實驗, 才能做出正宗又道地的韓式辣活蟹。

活的三點蟹,蔥,薑,蒜,辣椒,鹽,韓式韓椒醬、韓式辣椒粉、米酒 (花花姐的版本好像沒放米酒)
活蟹綁的線別拆,拿牙刷先全身刷過…
從肚子的那一塊小三角向前掰,取下蟹殼,去鰓丟棄後沖水…蟹殼內若有蟹黃請挖出…
看螃蟹大小,一分為二或四,蟹鉗用菜刀拍裂後,致於容器內…
蔥切段,紅辣椒切圓圈,薑蒜切碎,加鹽,米酒,韓式辣椒醬,辣椒粉扮勻, 整個變成濕濕的濃泥狀。
因為是生食,所以為求螃蟹新鮮,通常會先備配料,在螃蟹斷氣的第一時間拌進佐料…
扮好後放進冰箱冰鎮,三不五時攪和它一下,如果是中午做,晚上應該就入味了…

 

by 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