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東京・横浜・湘南 米其林速報!

三星店數仍是世界之冠! 新增「庶民版」導覧內容,添亮點。

米其林輪胎於3日公佈了2014年東京・横浜・湘南地區的最新名單。 簡單的先和大家分享一下戦況:

2014年三星名單變化小,由14家→13家。其中,2011年由二星升格為三星的天麩羅名店「七丁目京星 」消失在馬年的三里行列中。殘念!不過仍比排名第二的巴黎多了3家,排名第三的紐約也只有7家三星餐廳。

整體來說,星級餐廳由去年的286店→下修成281店。有5家餐廳暫別星星。住宿評價中,「椿山荘東京飯店」脫離四季集團後,反而榮獲米其林青睞,榮獲2014最舒適的下塌旅店;表示此飯店附設餐廳,前陣子雖發生了「食材偽造」事件,但由於米其林以「住房舒適度」為主要評價標準,故未影響整體的得分部分,讓我有點驚訝!

此外,2014版的美食導覽中,新增5000円(人均)以下、高CP值的店推薦單元「BIB GOURMAND」以米其林寶寶取代星星標示。讓此書更親民、更實用!

近年來在東京爆紅的立吞系列「俺のFrench 銀座店」等法式料理78店與義大利料理79店,共計157店均榮登美食餐廳榜單中。譲我迫不急待的想一探究竟。

首先,仍恭喜以下同學, 明年仍緊緊握住☆☆☆

【東京】
麻布 幸村(日本料理・港区)
石川(日本料理・新宿区)
臼杵河豚山田屋(河豚・港区)
江崎(新日本料理・渋谷区)
神田(日本料理・港区)
Quintessence(現代風法國料理・品川区)
銀座 小十(日本料理・中央区)
Joel Robuchon(現代風法式料理・目黒区)
数寄屋橋 次郎本店(壽司・中央区)
鮨 斎藤(壽司・港区)
鮨 水谷(壽司・中央区)
鮨 吉武(壽司・中央区)
龍吟(新日本料理・港区)

【湘南】
幸庵(こうあん)(日本料理・神奈川県藤沢市)

至於,二星和一星的名單, 待日後再與各位分享。

(照片轉載至網路)

米其林公主@東京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