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愛飯團週年慶公益餐會

愛飯團滿週歲了!為感謝大家對愛飯團的支持與鼓勵,我們決定舉辦個不同於一般的週年慶活動。我們想邀請愛飯團所有會員朋友們,和我們一起來作公益活動,對這個社會盡點力。

今年週年慶活動,我們決定在12/21這天,也是聖誕節前夕的週末假日裡,特別邀請台灣偏遠鄉鎮地區的小朋友們到台北來,享用一頓正式的牛排美食料理,並且體驗一場精緻的餐桌文化。活動中,由愛飯團會員們線上付費,贊助孩子們的餐費與機票、交通等費用,讓這些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們,有機會能來台北體驗人生中第一次的餐桌禮儀與美食。

此次接受贊助的單位是台東的『泰安部落閱讀空間』,該單位位於台東泰安村,原本是利嘉林道發展協會經營(民95-100年),自民國100年協會改選後,由負責人許瑞明帶著幾位志工接下營運至今。目前部落閱讀空間在泰安村協助弱勢家庭與課後照顧,內容有課業輔導、數位資訊教育、閱讀推廣、單車社團、外出參訪學習、募集二手衣物與助學白米等活動。

而此次受贊助的孩子,以泰安部落(太平國小/卑南族為主)為主力,另加一部份荒野部落(美和國小/阿美族為主)的小朋友,國小生為主加上歷年來閱讀空間曾陪伴過的大孩子計31人,隨行老師4人,共計35人。

這個活動也創下愛飯團的記錄,自11/21活動上線後,迅速的湧入大家的愛心贊助金額。開放報名四天後,瞬間額滿。

我們既然說這是個愛心公益餐會,每個贊助這個活動的愛飯團的會員們的每一分錢,都是花在這個活動的小朋友身上。費用包括小朋友往返台北台東的機票、兩地接送的遊覽車、台北飯店的牛排餐、動物園的門票費……等。您的一個小小的捐助,完成了這些孩子的夢。再次謝謝大家!

不過這次任務能夠圓滿達成,要特別謝謝『台北首都大飯店』提供場地的贊助;『華信航空』提供這次人員往返台東的機票折扣。也謝謝『九歌出版社』提供每個小朋友一本兒童書籍當聖誕禮物,以及『Miss V Bakery』贈送每個小朋友一盒糕點。『小雪人冰工坊』在當天餐會也提供許多冰淇淋,讓大人跟孩子們都吃的很開心。

以下,是來自此次12/21,愛飯團從台東邀請來台北的『泰安部落閱讀空間』負責人許瑞明的一段話—-

每年歲末,我總期許自己要在部落辦件大事,雖然平日裡送白米、衣物、帶部落孩子等工作未曾間斷,但一年倒底了,總想著以我的餘力還能做些什麼呢?力氣多些時,就幫村裡的老人募款蓋新屋,力氣小些,就幫忙村民整建修繕。這樣庸庸碌碌的忙著,也過了好多年,今年村子裡沒急需救助的家庭,同時我也在忙著自己房子整修,理應閒下來喘口氣。

當好友智銘引薦我認識愛飯團時,我只當他一番好意不忍拂逆,誰知團長親自聯繫我,敲定了孩子北上的事,接著就一路忙到現在。
累嗎?那是一定的。滿足嗎?看著孩子手提大包小包的禮物與食物擾嚷的奔回家去,我想他們的內心應該是開心極了。
我開心嗎?嗯,走了這一趟,可不只是去吃吃牛排看看動物,我有期待,在孩子心底,定然會有漣漪,抑或火花。何時萌芽?無人說得定。但那鐵定是要發芽長枝,日後是要開花結果的!我如是想著,那麼這一丁點疲憊,應該就無足掛齒了。

我總告訴孩子『要成為他人生命中的貴人』,哪知自己受人更多,無力償報,只好硬著頭皮,視為理所當然,然後一聲感謝,隨即帶過。
但我內心真正地明白,這份恩情是如何都無法報還的,只能鄙俗的說聲謝謝。謝謝這群天使們,成就了我部落的孩子。在濕冷的冬夜,我內心卻是這樣格外的溫暖著。

這是12/21下午,小朋友到台北動物園參觀的場景。

小朋友將感謝贊助叔叔阿姨們的話,寫在這一封封的卡片裡。小朋友在卡片上寫著『我想給贊助的叔叔阿姨一個擁抱!』、『謝謝你們在聖誕節前夕帶給我們一個特別的禮物』、『謝謝您讓我們去吃大餐和參觀動物園』………….。愛飯團將在活動結束後,將這些感謝卡片,連同贊助的發票寄送給每個愛心天使們。

看到這些台東小朋友吃牛排開心的笑容了嗎?看著這樣的笑容,再辛苦也值得了!愛飯團也謝謝您的參與,沒有你們的贊助,我們無法辦成這樣的活動。希望下一次我們能讓更多人來參加!再次感謝~~

明年,愛飯團週年慶要怎麼玩呢?敬請期待!

by 南西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