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鮑魚

第二次在”真的好海鮮餐廳”, 因為鮑魚料理而驚艷。
第一次是”過橋鮑魚”, 新鮮的澳洲活鮑片在濃郁的火烔雞湯薄薄的涮一下, 海裡和陸上的鮮美都在口腔裡展現、融合。
這一次是這道椒鹽小鮑。

看似簡單的一道菜, 一入口, 外層微焦的鹹香對比著鮑魚裡面的隱藏在咀嚼深處的鮮甜…..這是對鮑魚的大小、火候、熟度要控制到多好, 才能達到的境界!

而且我必須說, 雖然這道菜並不是清蒸或白灼, 但是對鮑魚獨特”原味”的展現, 卻更為到位, 因為我認為鮑魚的最美味之處, 其實是在他的微微的海潮味和咀嚼時的靭感, 而這道椒鹽小鮑先封住了它的海味, 再用恰到好處的熟度來展現不同的咀嚼樂趣….也難怪, 這道菜在上菜時, 雖然不像龍蝦或蟹一樣氣勢磅礡, 但是總是很快就讓真正識味的老饕一搶而空。

那天席間太多美味, 另一道印象深刻的, 聽說也是真的好海鮮的熱門私房菜單之一, 蚵仔麵線。大顆的本地東港蚵, 配上手工麵線, 沒有芡也沒有過多的醬油油蔥調味, 只最後”低調”的在上面煎了顆香噴噴的半熟荷包蛋, 半熟的蛋黃和焦香的蛋白, 是麵線最完美的調味….又是一道知味識味者不容錯過的好菜。

 

by 美少女團長【老滋味.新品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