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教你吃烏魚子

行家怎麼吃烏魚子, 做法在這裡。
烏魚子的選擇, 大不是唯一的標準 (但大片的烏魚子因為送禮体面, 價位的確比較高), 而是要選擇看起來油脂豐厚,帶著天然的橘褐色的。
愛飯團團長, 現拆一份今年的烏魚子, 為大家示範行家吃烏魚子的秘訣, 每個步驟都有詳細解說喔

1. 剪開真空包裝後, 在烏魚子頭打結處剪一刀, 仔細剝去上面的一層細膜。(如果只吃一片, 就現剝一片)

2. 將二湯匙單一純麥威士忌Single Malt Whisky (只要不是艾雷島的, 均可), 倒在淺盤子裡, 浸潤整片烏魚子, 也用手輕輕按摩, 讓酒慢慢按進烏魚子裡, 最好靜置個半小時, 等它吸收之後, 再細細按一次, 讓烏魚子整個充滿個酒香。(同時也可以整一下烏魚子的形狀, 讓它的側面成直線, 等下比較好烤)

3. 用小火熱平底鍋, 先將鍋子燒熱到灑幾滴水, 水珠會在二秒鐘就消失的熱度, 再放下烏魚子。

4. 因為烏魚子不是完整的平面, 所以放下鍋時, 最好用手或筷子壓一下, 確保可以烤得平均, 等到二面都烤得有脆皮狀了, 再烤一下側面, 這樣等下就有四面都香脆的烏魚子了。只要略有脆皮就好, 要小心過熟, 就失去了烏魚子那有點黏牙的獨特口感了。

5. 切烏魚子一定要厚才好吃, 用一把利刀切厚片 (因為皮很脆, 如果刀不利, 會把烏魚子壓得變形, 或是都黏在刀上, 可惜了)

6. 好吃的烏魚子, 真的不需要配蘿蔔、蒜苗、蘋果…..這難得的人間美味, 應該被單獨好好品嘗。

(真空包裝的烏魚子一般用冷藏保存, 如果不會在二週內吃, 就放冷凍庫)

by 美少女團長

【延伸商品】
迴流海味 野生蜜蠟烏魚子
李日勝烏魚子
GREEN&SAFE 永豐餘 野生烏魚子
真的好 烏魚子真空包裝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