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派,V小廚一個打十個!!

我是天生的非甜點控,因此不以甜蜜為主要訴求的點心,反而比較有機會博得我的好感(你誰啊?)。

檸檬塔、蘋果派、焦糖布丁就是很好的例子,我總覺得甜點帶著一點酸味甚至苦味才會有趣,一路到底的甜,未免太空虛了些。

對蘋果派最早的印象,其實並不是甚麼一見鍾情的轟轟烈烈,而是──麥當勞!!不過既然開啟了一種味覺層面的喜歡,接下來便是一輩子沒完沒了的糾纏。後來在許多甜點店裡,我也一直在找尋各色各樣的蘋果派,扁的、炸的、散的、烤的、酥皮的、冷的、熱的、長得像個派的以及長得不像個派的……尋覓許久,過盡千”派”皆不是,好看的不一定好吃,好吃的店不一定長久,好吃好看又長久的壓根兒不存在……我只想要蘋果酸香加上肉桂粉、香草冰淇淋的排列組合,有時也遇上錦上添花的各色糖漿,口感詭異的各路餅皮,幾番碰撞,不見得每次都能讓人回味,甚至偶爾讓人黯然,但是只要菜單上有蘋果派,我便甘心再給彼此一個機會。

這傻勁,便是談戀愛也不曾的。(菸) 

正當我快要絕望的時候,小廚的蘋果派出現了!! 一開始是被我介紹到小廚店裡吃點心的朋友回來報告:「天哪!我吃到了好好吃的蘋果派!」瞧她雙頰泛紅、眼神迷離的表情,有如某種類似高潮的經驗(羞),我還狐疑著這也太誇張了,愛甜點的人我認識不少,我很瞭這類粉絲對甜食缺乏理性的過度認同,是一種接近邪教迷信的不可理喻。

不過心底有個聲音告訴我,這次不同,這回是蘋果派!!

可怎麼就是緣慳一面,直到不久前彭園吃飯碰到小廚,聊起愛飯團的尾牙,我原本正專心吃我的富貴雙方,突然心頭一驚喊出:「蘋果派!」小廚馬上應允了會帶個蘋果派來。

愛飯團尾牙,終於讓我給吃到了!!

熱騰騰的蘋果酸與肉桂香,加上半融化的香草冰淇淋,小廚的蘋果派,自成一個完美的小宇宙,入口的當下,你不需要腦袋蹦隻龍出來也覺得自己要飛天了,底層派皮即便是泡在溫熱的蘋果汁液裡還是好好吃,一掃過去”遠看是朵花,近看是個瓜”的失落感,尋覓許久,這個蘋果派再次印證了──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啊!!

不過,在Miss V小廚的店裡,蘋果派是週末才有,現在雖然離週末還有點遠,不過,相信我,小廚的蘋果派之美味,專程前往、苦苦等待都讓人感覺值得!!

 

by 台北呷尚飽【有味生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