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騰騰的紫米粥,我在咖啡館。

 

冷颼颼的日子和朋友訂下早餐約會,對於不論到哪間店多半是雞蛋麵包培根馬鈴薯的早午餐組合,實在沒有辦法讓自己燃起對早午餐的熱情,沒想到一套繽紛暖和的紫米粥早餐,意外喚醒了冬日晨起的腦子。

原本以為,要同時喝到熱咖啡又來點熱騰騰的早餐近似奢求,結果小小的咖啡館裡居然供應了宛如民宿早餐一樣的現煮紫米粥套餐。

小菜看似傳統,細細吃下原來其中處處玄機,店家自己拌製的蔓越莓果醋洋蔥酸甜開胃;來自埔里的釀造豆腐乳不但一點都不死鹹,濃醇中還帶著淡雅的百香果氣息;而用台灣魚池烹煮的紅茶蛋滋味溫潤,搭上微辣的法式醬汁,跟紫米粥竟然十分協調!

在丹麥爵士女伶的輕柔歌聲中,暖洋洋地吃了頓中西混血的粥品餐食,餐後還附上一杯熱騰騰的現煮黑咖啡,完全不必煩惱要頂著冷風另找咖啡館續攤長聊,200元有找的驚喜價格,讓原本迷濛冷冽的初春清晨,變得如此溫暖而美好。

 

【哪兒吃?】

Rafiki cafe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25號(美術館後方、大墩文化中心對面)
正對面有兩座公有停車場

 

 

by 克萊兒【原食筆記】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