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招待所- 原始正宗的台塑牛小排

謝謝好友的邀請, 那天重訪台塑的招待所 (台塑大樓後棟13樓, 不對外營業) , 吃原始正宗的台塑牛小排。

醃浸和慢火烤的牛小排, 雖然看起來暗黑不起眼, 要牛排全熟但還是能保持這樣的軟嫩, 的確有它獨到的功夫….只是, 小姐我本人愛吃的, 是骨頭上的那一圈筋, 這就要考驗我的刀和牙口了…結果, 我的牙口還好, 那手上那把刀完全不夠力(利), 切到手到快抽筋了….OS.我想念晶華飯店的牛排館可以選牛排刀啊!!!

行家都知道, 吃台塑牛小排的絕配是大蒜, 蒜香配上烤牛肉的香氣, 的確加分不少…..但上蒜時是整顆整顆的…(OS. 這裡是山東水餃店嗎?), 一口咬下去會直接辣到胃, 真是不太正確, 同桌的美食家也建議應該切成薄片才對 (好像也會節省一些成本吧?!)

為了配這種有醬料的烤牛肉, 我帶了一瓶勃艮地的紅酒和大家分享, 結果, 發現配得真是太好了….(當然, 不是大蒜在嘴裡的時候), 下次, 大家不妨也試試。

 

by~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