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義豐蔥油餅, 在地的味道

那天和朋友從拉拉山賞櫻回來, 途經羅東, 想著三星蔥二月正"著時", 一群人吵著想吃熱熱的蔥油餅。

“來來來, 帶你去吃羅東最好吃的蔥油餅! “在地的朋友發聲了, 而這也是我做愛飯團以來最大的好處, 因為所有的人, 都會喜歡找好吃的東西來找我現寶, 真好。

義豐蔥油餅, 羅東郵局門口, 夜市附近, (但夜市開始營業時, 都早賣完了) 幾乎不用找, 因為只要是營業時間, 都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

包著飽滿三星蔥的麵糰, (依團長個人做麵的經驗, 是燙麵處理過的), 現場擀平, 放到平底鍋裡半煎半炸, 等兩面呈金黃色的香酥, 就完成了, 客人有二個選擇, 加蛋或不加蛋, 加辣或不加辣….我先試了一個不加辣的原味, 可以明顯感覺到蔥的甜度和一點點辛辣的後勁, 咬了一口朋友的加蛋版本, 因為現打的蛋附在餅上, 又多了一層蛋的香酥風味, 但也比較少了它不同於一般蔥油餅的特色。

一張餅吃下來, 最大的感覺是食慾都起來了, 一張哪裡夠?! 而且, 蔥快要多於餅的蔥油餅, 蔬菜夠多, 吃起來也比較沒有罪惡感…..不囉唆, 再排一次! (大家千萬別和我犯一樣的錯誤啊)

那天還巧遇了義豐蔥油餅的名人林媽媽, 這蔥油餅是她一手打造出來的, 因為抓到了在地人的胃, 也從原來的一個小攤變成了一個大店面, 甚至是觀光客都要來朝聖一下的美味小食。

 

by 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