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餐的美味。波特菇香草雞腿堡

麵包,一直是音符小廚離不開的主食之一。不過有時候想要吃漢堡,卻又希望不要從麵包上攝取過多的卡路里時,可以替代漢堡包的波特菇(Portabella Mushroom),就會是很好的選擇。

週末想要『簡單吃早午餐』的日子,就可以運用手邊現有的食材,快速做出豐盛又營養滿點的波特菇香草雞堡。

現在大家開始在追求吃食物的『原型』(Whole Food),在美味中也能追求健康。所以這回的雞排,就直接用雞腿去骨後的雞腿排來做。先教大家怎麼去雞腿的骨頭。

雞腿去骨法:

1. 刀一定要夠利,利的刀才不會滑手而切到自己的肉呀!除此之外,雞腿要處於微解凍的狀態(外皮是軟的,但雞肉還是有些冰度),這樣切下去才好下刀,但也好剝肉離骨。
2. 往雞腿肉上劃開,沿著骨頭的方向喔。
3. 劃好一直線之後,把雞腿肉往兩邊撥,就會像右上圖一樣。
4. 抓住雞骨,慢慢把黏在上面的肉用刀子劃開來,最後再把筋的地方切開,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接著,就可以來用雞腿肉快速的做好美味的早午餐 – 波特菇雞腿堡。

材料:

波特菇 一朵、雞腿肉、櫛瓜及紅椒切塊適量、美生菜幾片、切片番茄。
調味料:鹽、黑胡椒、巴沙米醋、迷迭香草。

做法:

1. 把雞腿排用適量的鹽及迷迭香草按摩,醃約兩小時入味。
2. 波特菇上面撒點鹽和巴沙米醋,擺烤箱以200度C烘烤。不烤也可以,那就是之後再以雙面煎再悶的方式即可。
3. 雞腿排入鍋,兩面煎成金黃色。擺入烤箱與波特菇一起烤。約烤十分鐘,筷子可戳過雞腿排,就代表已經熟了。
4. 用雞腿煎出的雞油,快速炒一炒櫛瓜及紅椒。
5. 擺盤!波特菇擺最底下當漢堡包,接著擺上美生菜跟雞腿排,想吃多點就最上面再蓋個菇囉!上桌享用囉。

音符小廚對煮食這方面,講求的就是快速,說穿了,就是會運用食材的特性來做料理。比如說,在烤波特菇的同時,如果有多餘的雞油,就會順便倒在波特菇上。波特菇很吸水,因此用巴沙米醋加上雞油烤出來的菇,吃起來有香味,但也油潤多汁,口感層次豐富。這道菜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在同時間可以一次處理多樣,最後再組合起來。不管是在顏色或是營養上,都是滿分的呀!

悠閒的週末,就用健康豐盛的波特菇雞腿堡來啟動美麗的一天吧!

 

By 跳躍音符小廚【悠遊音樂廚房】

 

早午餐的美味。波特菇香草雞腿堡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