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農場的藍莓

音符小廚最近開始非常想念台灣的美食,可惜一直都沒機會回台灣,只能回紐西蘭看看家人。想家,不管台灣或紐西蘭的。想家的時候,就會想到那些魂牽夢縈的熟悉味道。食物呀,總是可以讓人想起那些人事物,甚至聯繫到美麗的景色。

前些日子,愛飯團商品舘正好販賣著『紐西蘭有機藍莓』。看到的時候,心裡就牽念著要把我家照下來,哪天好好的寫一篇文。在紐西蘭的時候,時間分給家人都嫌不夠了,回到美國,才有空整理出來這些照片。

紐西蘭,藍莓,農場。
是的,音符小廚回到家的生活,就是這三個詞兒。
就這麼剛好,我就生活在紐西蘭的有機藍莓農場裡。

那今天就介紹藍莓這水果了。

每每在耶誕節假期回到紐西蘭時,過的是短袖的耶誕節,雖說沒有白色的雪花,但卻有吃不完的藍莓。藍莓的品種很多,最大的藍莓其實是可以到跟一元硬幣一樣大的。

這樣大的藍莓,吃起來其實非常有“感覺”的。有著葡萄一樣的口感,卻又多汁有味道。不如葡萄一般的甜膩,吃多點就想要停住。藍莓的甜中帶著一絲的香與酸,不單單會想吃裡面透明的果實,也會想要用舌頭挑起藍莓的皮,細細咀嚼。因為藍莓特殊的香氣和口感,藍莓馬芬(Blueberries Muffin),更是音符小廚的最愛甜點啊!

冬天的時候,藍莓樹會是紅色無葉的枝幹,這樣看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夏天樹上有果實時,就得用白色細網把藍莓樹蓋起來,這樣可以防止小鳥搶食。新鮮的藍莓非常甜美多汁,藍莓也有種特殊的香氣,常讓人忍不住抱著一盆大吃啊!

家裡的藍莓 ,你想吃,就得自己負責當農婦出去採。音符小廚總是在傍晚的時候,伴著夕陽,跑到網子裡面去摘採藍莓。成熟的藍莓有著近似黑的紫,在陽光底下閃閃發亮著。只要手指頭一撥,藍莓就會落下。藍莓,說它是水果界的藍寶石,一點也不為過啊。

想到藍莓的酸甜美味,就想家了。有機會,你也買藍莓來吃看看吧!一定會忍不住一個接一個的丟進嘴裡吃的!

 

by 跳躍音符小廚【悠遊音樂廚房】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