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子燒

身在台灣,對喜愛日本料理朋友,可以說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傳統的台式日式料理、日式居酒屋、握壽司店…….選擇多又好吃 !我個人經驗,全世界的日式料理,除了日本外,台灣擁有大量現撈海產的日式料理CP值傲視全球 !

但是說實在有一個小缺憾,有一部分餐廳料理素質良莠不齊。

胡吃亂喝日料幾十年,我自以為歸納出,決定日料師父高下的一道菜,大家不妨參考個人淺淺淺見:

蛋捲(玉子燒),毫不起眼,甚至在菜單上你也不會想點,普通的外表和材料就像中式蛋炒飯一樣普通,但是她集結了日式料理基本功大成。

一家日料餐廳若做不好玉子燒,其他餐點水準我會偷偷打上問號。

如此美麗的蛋捲,看起來簡單,做起來一點都不簡單。包含了如何煮出鮮美的昆布柴魚高湯,冷卻高湯混入蛋汁比例,火侯及時間的掌控,(太久火太大蛋汁變老、火太小蛋汁沒完全凝固),起鍋後如何用竹簾定型……才可以做出蓬鬆綿密,色澤金黃玉子燒,用筷子切下,噴出滾燙蒸氣,你來不及地放入口中,慌亂的咀嚼著並呼出熱氣,口齒間充滿著濃郁蛋香中帶有淡淡昆布高湯香氣 !

好吃的玉子燒本該如此。

 

by 巴休斯的壞孩子【酒杯與餐桌上的奇幻旅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