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 Spice 新天地的 療癒系咖哩飯

Small Spice是最近十分紅火的咖哩屋,流傳在微信群之間的文章形容它是上海最酷的小店。老闆兼大廚Hiro桑原本是日商外派的上班族,愛上了上海的多姿多彩,選擇留下來開餐廳,換掉筆挺的西裝,穿上隨性的T恤,站在小小的爐台前專注的備料、烹調。店的地點在繁華的新天地最邊界的淡水路上,左鄰右舍交錯著個性小店和破舊老舖,賣著流行華服、藝品和現宰水蛙、板鴨,是條風情地貌新舊混雜的有趣街道。

延襲日本人專業、專精的態度,Small Spice定位為咖哩專賣店,簡單的菜單上只有牛肉、豬肉、蔬菜三種口味的咖哩飯和蛋包飯,再來就是熱湯、沙拉、自釀水果酒等飲料。人氣雖旺,由於只有三張桌子、十三個位子,如果不是提早預訂是吃不到的,用餐過程持續有推門詢問的客人,各種國籍的人都有,想吃到的心情一樣熱切卻因為一位難求而失望離開。老闆一邊做菜、一邊舉起受傷包紮的手致歉,因為飯是一份一份特製的,原本已經緩慢的出菜顯得更久了,服務員送來烏龍茶,說是老闆感謝我們的耐心等待,想在這裡用餐,急性子或趕時間的人請止步。

先上桌的自製酸菜,醃製的蔬菜非常爽脆、既鹹又酸,夠勁夠味;蔬菜沙拉裡除了有一般的生菜,還因為加入芹菜葉、酸豆,佐略酸的醬汁而別具風味。番茄蔬菜湯裡滿滿的什錦青蔬,熱乎乎的暖心暖胃。終於盼到的牛肉咖哩蛋包飯份量十足,約有兩碗飯之多,拌著特殊的汁液和蔬菜丁,外面的蛋包選用特級蘭皇蛋,滑嫩爽口。咖哩醬是用多種蔬果、香料熬製三天,燉出層次豐富、香氣溫醇、微辣的綜合精華。日本廚師近來講究創造自信之作的「隱之味」,在食物中偷偷注入美味的秘密調味,因此當Hiro桑聽到我吃出咖哩中有咖啡香氣時,十分驚喜。

坦白説,Small Spice的食物一點也不花俏,廚師長時間的烹調轉換成盤裡深棕色、無法辨識原始食材的咖哩醬料,一盤飯上也只盛了五、六塊牛肉,簡單卻美味的經驗讓食客持續口耳相傳。如果時間允許一頓安靜而悠閒的午餐,這裡的咖哩飯挺療癒的,到了晚餐時段,這裡同時也是提供自製水果酒、啤酒、葡萄酒的小酒館。

店家資訊:Small Spice
店家地址:上海市淡水路250號 (近復興中路)
電話:5386-5035
適合一個人到六個人以內的聚餐
貼心提醒:即使一個人用餐也最好電話訂位

by 上海吃的巧版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